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科学世界》地球上的灭绝事件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科学世界》地球上的灭绝事件
集  数:5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
来  源:科学世界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球上的灭绝事件--死之射线

    类型: 科学探索|宇宙奥秘|生命星球
    来源: 科学世界
    介绍: 最近堪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们发现,地球物种的大规模灭绝的周期与太阳系偏离银河系中心的周期有着近乎完美的巧合,在这些周期间,其中包括一些从化石记录上可以发现的大规模物种灭绝时期,地球上都对应的遭受了高强度的宇宙射线。研究人员称,这种宇宙射线或许能通过引起气候变化或基因突变等方式导致物种大灭绝。(科学世界2010年第18期)
  • 地球上的灭绝事件--致命火山

    类型: 科学探索|宇宙奥秘|生命星球
    来源: 科学世界
    介绍: 本期节目介绍了三亿年前泥盆纪时期的霸主邓氏鱼,它有巨大的颌骨和粗大锋利的牙齿,生存了五千万年由于火山喷发便灭绝了。(科学世界2010年第19期)
  • 地球上的灭绝事件--恐龙末日

    类型: 科学探索|宇宙奥秘|生命星球
    来源: 科学世界
    介绍: 6500万年前恐龙称霸地球之后,一个来自太空的杀手威胁到这个星球上所有生物的未来,其中就包括恐龙。那次灾难的威力相当于一百多个核弹爆炸的威力,释放了相当于太阳的能量。大量残酷的物种灭绝发生在过去,灾难逼得地球上每一个物种都为了它们自身的生存而战斗。本期科学世界介绍了在恐龙生存的最后几天乃至最后几个小时发生的事情。(科学世界2010年第20期)
  • 地球上的灭绝事件--太空劫难

    类型: 科学探索|宇宙奥秘|生命星球
    来源: 科学世界
    介绍: 今天我们将亲眼目睹现在的世界是怎样从一场可怕的太空撞击产生的大火中诞生的,这是地球生命历史众多未解之迷之一。本期节目介绍然而在洪水、大火、饥荒、残杀一个个灾难接连不断的降临地球之后,谁能逃离并繁衍进化,又是谁在最后岁月里垂死挣扎。
  • 地球上的灭绝事件--连锁反应

    类型: 科学探索|宇宙奥秘|生命星球
    来源: 科学世界
    介绍: 在2.5亿年前的二叠纪和三叠纪之间发生了一场全球性的大灾难。这场灾难一直以来都是各国的科学家研究的焦点。据科学家的介绍,这次事件是地球史上最为恶劣的一次灾难性事件,当时世界上所有物种中的百分之九十以上都遭遇了灭顶之灾。西伯利亚地盾火山岩在全球变暖并导致二叠纪末生物大灭绝的事件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高温潮湿的环境让更多的植物开始腐烂,这让食草类的动物逐渐减少,从而直接影响到了肉食动物。这一连锁反应加剧了动物的灭绝脚步。腐烂的动植物被洪水冲到了海洋里,而海洋也成为了一个大的污水池,氧气在逐渐地减少,灭绝的时刻就这样因着这一连锁反应而到来。
猜你还喜欢

王亚平太空授课

集数:
来源:
描述:

走近科学《关注雅安地震》

集数:
来源:走近科学
描述:

红色沙尘暴

集数:2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两位科学家来到当地研究红色沙尘暴的成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