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创新无限《走基层 寻找农村创新榜样》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创新无限《走基层 寻找农村创新榜样》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创新无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创新无限》 20111105 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类型: 民生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科技特派员带领参与农户取得客观利润,把科技农业传授给农户,并把产、供、销形成了产业链。科技特派员不仅增加企业和农户的收入,还能带动地区优势产业的发展,是地区农业很需要科技服务人员。(创新无限2011年第259期)
  • 《创新无限》 20111104 海岛育石斑

    类型: 民生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为:本期节目组来到了海南万宁,寻找科技特派员周先雄,据说他有二十多年的石斑鱼养殖经验,周先雄集资创办了当地科技110服务站,在他的带领下,当地的养殖户年收入翻了一番。节目中介绍了周先雄带领当地渔民致富的故事。(创新无限2011年第258期)
  • 《创新无限》 20111104 深山藏宝羊

    类型: 民生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为:本期节目组来到了四川省巴中市的南江县,寻找科技特派员贾正贵,在他的带领下本地几万户农民通过养羊每年可以为巴中县增加几亿元的经济收益,节目中我们跟随特派员贾正贵了解到深山黄羊带来的巨额经济效益。(创新无限2011年第257期)
  • 《创新无限》 20111102 江南葡萄王

    类型: 民生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走基层节目组来到了湖南的澧县,节目中我们将要寻找一位被称为葡萄大王的科技特派员王先荣,据说在王先荣的带领下,原本没有葡萄种植的澧县,现在已经被称为南方的吐鲁番,而且有几万农民据此获益,每年葡萄的产量达到了两亿元。(创新无限2011年第256期)
  • 《创新无限》 20111101 种出葡萄酒

    类型: 民生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陕西杨凌的科技特派员李华到宁夏指导果农种植酿酒葡萄,他通过轮回选择法培育出优质的葡萄品种,在全国多地选择了种植基地,并帮助当地建立酿酒厂,形成葡萄酒产业链,还与政府合作形成了可持续的产、学、研道路。(创新无限2011年第255期)
  • 《创新无限》 20111031 风城哈密瓜

    类型: 民生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新疆省的托克逊县是著名的风城,这里的哈密瓜甜如蜜,但是一直以来,种瓜的农民很少因此致富。自从科技特派员王艳来到托克逊县后,情况就有了改观,原来每亩哈密瓜只卖到一千多元,现如今能卖到三四千元。这些都得益于王艳成立的公司,负责把农民们种的哈密瓜销售出去。本期节目就为观众介绍这位受人欢迎的科技特派员。(创新无限2011年第254期)
  • 《创新无限》 20111029 中宁枸杞

    类型: 民生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走基层报道组来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中宁县地处黄河两岸,是有机枸杞的种植示范基地,这里的枸杞闻名全国。枸杞的种植销售都有信息化平台的监控和科技特派员的全程指导,提高了枸杞的种植的面积,扩大了枸杞的销售市场,成了当地支柱型的产业。(创新无限2011年第253期)
  • 《创新无限》 20111028 养鸡状元

    类型: 民生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宁夏固原市科技特派员刘玲办起养鸡合作社,带动很多农户勤劳致富。刘玲是从餐饮转行来搞养殖的,开始不懂技术亏损了很多,她参加养殖科技班后,研发出了富硒鸡蛋,这种鸡蛋口感好,营养更高,慢慢得到市场认可后,她用自己公司做担保向银行贷款,并把款专用于帮农户购买自己的饲料,她还实验用鸡、蚯蚓、玉米进行生态循环养殖。(创新无限2011年第252期)
  • 《创新无限》 20111027 让塞北常青

    类型: 民生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走基层系列节目组来到了美丽的乌兰察布市,在这里寻找一名叫关慧明的科技特派员,据说他是当地远近闻名的蔬菜专家,他用了20多年的时间,在乌兰察布市11个旗县中建立了6个蔬菜种植基地,总面积达20多万亩,使农民每亩增收2000元。节目中我们将要了解关慧明带领农民致富的故事。(创新无限2011年第251期)
  • 《创新无限》 20111026 育苗皇后

    类型: 民生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走基层节目组来到了辽宁海城。张青是一名科技特派员,一年中有300天都在乡下工作,为了能让农民有好的种苗,她用自己的技术来帮农民育苗,并建立起了一座育苗工厂。节目中介绍了这座育苗工厂所起到的作用以及这些育苗长成蔬菜的效果。(创新无限2011年第257期)
猜你还喜欢

紫砂壶传奇

集数:4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为什么中国人喝茶锁定了紫砂壶

百家讲坛《王树增解读平津战役》

集数:4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玉华寺佛足印

集数:2
来源:国宝档案
描述:一块残破的石刻,石上刻着一对巨大的精美脚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