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创新无限《绝技的新生》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创新无限《绝技的新生》
集  数:6
首播时间:2011-08-22
首播频道: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创新无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创新无限》 20110822 绝技的新生——用刀作画

    类型: 民俗民族|人文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蔚县的染色剪纸一直是蔚县人的骄傲,他们神秘的手工技艺一直是技术上的奥秘,因为他们可以一刀刻下150张纸,而且技术从不外传。本期节目带你探索蔚县剪纸的奥秘。(创新无限2011年第199期)
  • 《创新无限》 20110823 绝技的新生——古剑传奇

    类型: 民俗民族|人文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40年来,高庆民一直在做同一件事情,那就是复原一把古剑。他想要复原的这把宝剑名为棠溪宝剑,是受父亲所影响。父亲复原名剑失败后精神失常,高庆民接班,开始了复原之路。然而传说中的削铁如泥的棠溪宝剑却并不容易造成,当年的战乱使得棠溪宝剑的铸造技术失传。经过探索高庆民发现了棠溪宝剑的秘密在于棠溪的水中含有大量矿物质。经过千锤百炼之后,高庆民终于成功的铸成了失传已久的棠溪宝剑。(创新无限2011年第200期)
  • 《创新无限》 20110824 绝技的新生——焰火木偶

    类型: 民俗民族|人文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浙江省泰顺县的周尔禄以制作药发木偶为生,他的手艺得自家传。药发木偶将提线木偶和烟火结合在一起,表演的时候烟花绚烂,栩栩如生。兴盛于宋代,由于生产条件和社会环境的严苛,千年的传承之路十分坎坷,周尔禄一家为传承这种技艺做出了贡献。节目中介绍了周尔禄为当地庆典制作药发木偶的过程。(创新无限2011年第202期)
  • 《创新无限》 20110825 绝技的新生——纸织传奇

    类型: 民俗民族|人文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在故宫博物院的藏画中,有一批似真非真似画非画的画作。这些画,远看朦胧可见,近看交错纵横。昔日帝王情有独钟的画作,出自泉州永春县的百姓家。那么这种神奇之画的绝妙之处在哪呢。节目为我们介绍了纸织画的艺术特点、制作工序,周文虎等人将纸织画艺术发扬光大,并成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无限2011年第203期)
  • 《创新无限》 20110826 绝技的新生——揭秘澄泥砚

    类型: 民俗民族|人文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澄泥砚是中国四大名砚中唯一用泥土制成的砚台,它多变的形态绚烂的颜色曾引得无数文人大家为之倾倒,就连历代帝王也竞相收藏。然而,澄泥如金,澄泥砚是如何从一把泥变成一块坚硬如石的澄泥砚,又是怎样的泥土具有这样的特质,可以在烧制后窑变出如此之多的奇妙色彩呢。本期节目就为观众介绍澄泥砚的制作过程。(创新无限2011年第204期)
  • 《创新无限》 20110827 绝技的新生——秘色莨绸

    类型: 民俗民族|人文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梁子,深圳市梁子时装实业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十二年前一位朋友委托梁子处理一些剩下的面料,所有的服装公司都说这是垃圾,当梁子翻出那些面料时却感觉如获至宝,后来终于得知它叫“莨绸”,莨绸的历史十分悠久,2007年中国国际时装周,最佳女装设计师,和中国时装界的最高奖项金顶奖,同时颁给了梁子,第一次将两项大奖同时颁发给一位设计师,这个意外的收获更增添了黄志华和梁子,呵护莨绸的信心和决心。(创新无限2011年第205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三言二拍》

集数:11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探寻《三言二拍》的前世今生

《主持人大赛访谈0521》

集数:
来源:
描述:

紫砂壶传奇

集数:4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为什么中国人喝茶锁定了紫砂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