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走进地质公园》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走进地质公园》
集  数:3
首播时间:2011-03-14
首播频道:cctv10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1年 第68期 深谷中的石柱群

    类型: 自然发现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在我国云南省保山市西部有一片被大山隔绝开来的神秘土地--腾冲,腾冲位于中缅边境,这里的交通略显闭塞,却是四季青山绿水的秀美之地。腾冲以火山文明,地下蕴藏的火山地热资源造就了当地无数的奇景和动人传说。密林间的河谷边的峭壁上,有很多外观整齐排列规则的石柱,酷似人类修建一半的人工建筑物,本期节目摄制组协助地震专家魏海泉进行考察,最终火山造就石柱群的奥秘终被揭开。
  • 地理中国 2011年 第67期 海岛探幽

    类型: 自然发现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在我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南方北部湾海域的涠洲岛上发现了不沉的石头,一下子引起了地质爱好者的兴趣。2010年10月,节目组跟随考察组来到涠洲岛上。他们来到布满礁石的南湾海岸海岸,寻找浮石,但一无所获。后来考察组来到涠洲岛外不远处的一个小岛斜阳岛,火山口的形态证明斜阳岛是个火山岛。而斜阳岛和涠洲岛上都有火山喷发留下的痕迹,但考察组的卢老师却认为还有一个未被发现的火山口,因为已经发现的两个火山口没有力量将南湾的海岸变成那种地貌。后来卢老师提出大胆推测,整个南湾在若干年前是封闭的,它本身就是一个火山口。
  • 地理中国 2011年 第66期 谜洞重重

    类型: 自然发现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安徽省东南部的宣城市广德县有一个神秘的盆地,它既没有天然形成的水塘,也没有淙淙流淌的溪涧,石龙山地区降水丰富,周围水草丰美,而这个盆地就像一个缺水的干谷,这里的水都到哪里去了,本期节目跟随安徽省地质勘察院的地质专家赶往石龙山,以地质科考为线索,向人们展现太极洞壮观、险峻、奇丽和神秘的溶洞奇观,科学解释太极洞的形成和地质演化过程。
猜你还喜欢

绿色空间《草原奇案》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东非大草原上,一群善于奔跑小羚羊惨遭杀害

绿色空间《假如气温上升六度》

集数:
来源:
描述:每上升一度将会使地球发生根本性变化

秘境追踪第一辑

集数:14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三十年来人们只能看到它鬼魅般的背影,让人们恐惧,又让人们着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