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食神味之道》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食神味之道》
集  数:12集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讲述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CCTV-10讲述 2011年 第33期 至尊年宴

    类型: 名人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讲述了九位高级厨师的绝活。曹乃胜高级食雕大师。曹怀蒋可以甩出直径一米,薄得可以看清报纸的面饼。高速建能将海参拉得薄如蝉翼。刘尧华的炒锅技艺。陈子宝的刀工。弓建斌的拔丝技艺。张敏鸭子脱骨二分钟。沈永斌用手炒菜。王振声面皮做纸,芹菜当笔,写下对以上厨师绝活的注解。厨师们运用绝活制作了至尊年宴。
  • CCTV-10讲述 2011年 第35期 独当一面

    类型: 名人
    来源: 讲述
    介绍: 在一次吉尼斯纪录的挑战现场,前来挑战拉面世界纪录的厉恩海因为节目延时而焦急万分,因为面团即将发酵,厉恩海灵机一动,用冰块保温,终于打破了一直是外国人保持的纪录,之后又三次刷新自己的纪录。他做的拉面细如发丝,味道鲜美,神乎其技,至今没有敌手。
  • CCTV-10讲述 2011年 第36期 掌门人

    类型: 名人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尹丁是福建电视台的一名摄影师,在一次节目制作中对福建师范大学音乐系的陈燕君一见钟情,在尹丁的追求下,两人很快确定了关系,然而不久后,陈燕君向尹丁说出了父亲对未来女婿的要求,就是必须要学做“肉燕”,原来陈燕君的父亲是“同利肉燕”店第四代掌门人,而陈燕君是陈家的独生女,陈父希望未来女婿可以传承家业,最终尹丁决定潜伏在陈父身边,了解肉燕的制作,由于尹丁的努力好学,得到了陈父陈母的喜爱,最终陈燕君接承了家业成为第五代掌门人。(CCTV-10讲述2011-02-05)
  • CCTV-10讲述 2011年 第37期 分子美食

    类型: 名人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10年初秋的一天,北京的一家餐厅来了两位奇怪的客人,他么别的东西都不要,但是却点名要吃分子美食,分子美食是餐厅推出的新式菜肴,看到有客人特地找上门来,总经理付洋格外高兴,这道菜是一道甜品,但是制作过程看上去不上是做饭倒更像是科学家在搞实验,付洋在很多美食赛中获得过大奖,现在他是北京小有名气的餐厅经理人了,创新在他的餐厅里是一个永远不变的话题。
  • CCTV-10讲述 2011年 第38期 一汤十年

    类型: 名人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佛跳墙是一道传统名菜也是一道考验厨师技艺的标杆,因其材质汇聚山珍海味符合中国人对美食要求的最高标准又兼制作过程复杂繁缛,因此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但是李志顺在制作这道名菜的时候却遇到了难题,他多方探索才掌握诀窍,使自己烹饪的佛跳墙荣登国宴之上,在钓鱼台国宾馆迎接中外来宾。(CCTV-10讲述2011-02-07)
  • CCTV-10讲述 2011年 第39期 龙虎探

    类型: 名人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介绍了著名厨师胡亮做的菜通过了香港电影《食神》人物原型戴龙的尝试。胡亮为了“外婆神仙鸡”这道菜的品质,就建了一个养鸡场,有时间就到处寻访民间美食。戴龙和胡亮互学互助,创新中国菜。
猜你还喜欢

科技之光《高科技打拐》

集数:3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百家讲坛《名人酒故事》

集数:5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深入解析科学饮酒的方法。

科技人生《为了祖国的需要》

集数:
来源:科技人生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