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超级细菌离我们有多近》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超级细菌离我们有多近》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0
来  源:科技之光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超级细菌离我们有多近(上) 科技之光 20101212

    类型: 奇幻科技|科学探索|未解之谜|生命星球|自然发现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本集节目主要内容:1、超级细菌离我们有多近(上):2010年8月,比利时布鲁塞尔一家医院证实,一名曾在巴基斯坦出车祸并在那里接受短暂治疗的比利时男子死亡,医生没有公布死者身份,只说他在巴基斯坦入院治疗时感染上了一种可怕的细菌,医生曾用强力抗生素等药物治疗这名患者,但仍旧无法挽救他的生命,随后英国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公布,一种名为“NDM-1”的基因能够进入到一些细菌内部,使细菌升级为超强抗药性细菌,令抗生素完全失效,用所有现代药物都没办法控制,同月一些国家开始发现相关病例,据初步统计,全球已发现近200例感染者,其中在英国已造成5人死亡,比利时1人死亡,2010年10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中,有位病人用好几种抗生素治疗均无效,但经过检测,他感染的是一种致命的肺炎克雷伯杆菌,可以治疗。2、发现了“最年轻”黑洞;3、天上星星知多少;4、最大太阳能船横跨大西洋;5、发现血栓形成有关基因;6、滴血知年龄;7、今日关注:返老还童:可以实现的梦想?8、胎盘的构造决定怀孕时间长短;9、短信也能拯救艾滋病人?10、石墨烯制出特氟龙替代物;11、新型行星探测车。
  • 超级细菌离我们有多近(下) 科技之光 20101213

    类型: 奇幻科技|科学探索|未解之谜|生命星球|自然发现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本集节目主要内容:1、超级细菌离我们有多近(下):2010年8月,比利时布鲁塞尔一家医院证实,一名曾在巴基斯坦出车祸并在那里接受短暂治疗的比利时男子死亡,医生没有公布死者身份,只说他在巴基斯坦入院治疗时感染上了一种可怕的细菌,医生曾用强力抗生素等药物治疗这名患者,但仍旧无法挽救他的生命,随后英国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公布,一种名为“NDM-1”的基因能够进入到一些细菌内部,使细菌升级为超强抗药性细菌,令抗生素完全失效,用所有现代药物都没办法控制,同月一些国家开始发现相关病例,据初步统计,全球已发现近200例感染者,其中在英国已造成5人死亡,比利时1人死亡,2010年10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中,有位病人用好几种抗生素治疗均无效,但经过检测,他感染的是一种致命的肺炎克雷伯杆菌,可以治疗。2、神经网络稳态可塑性研究获进展;3、历史上最无聊的一天?4、克隆羊多莉“重生”;5、美国宇航局发现奇特地球细菌;6、天然玛瑙紫金聚宝盆亮相;7、英学者揭巨石阵搬运之谜。
猜你还喜欢

百科探秘《创新的力量》

集数:
来源:
描述:

科技之光《维苏威火山》

集数:2集
来源:
描述:

科技之光《动物发明家》

集数:5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