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追溯恐龙的颜色》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追溯恐龙的颜色》
集  数:2集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科技之光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追溯恐龙的颜色(下)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100期

    类型: 考古探秘|奇趣|科学探索|未解之谜|生命星球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追溯恐龙的颜色(下):恐龙的身体颜色都是依靠人们的猜测和想象出来的。2009年3月,中美两国的科学家对恐龙皮肤的色彩展开研究。为了揭开这个谜底,科学家找到恐龙体内的黑素体,并和现代鸟类的黑素体相关联;2、科技资讯:(1)钻石治疗乳腺癌;(2)大脑皮层太极图;(3)绿色跑车“终极版”;(4)核桃抗氧化作用高于预计;(5)会反思的机器人;(6)海鞘的医学意义;(7)美丽背后的科学;(8)未来的桥梁;(9)一项研究持续65年;(10)为花草举办的音乐会;(11)油污危及企鹅;(12)俄罗斯将永久使用夏令时;(13)“蓝藻细菌”不是最古老生命体。
  • 追溯恐龙的颜色(上)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99期

    类型: 考古探秘|奇趣|科学探索|未解之谜|生命星球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追溯恐龙的颜色(上):我们经常在科教片中看到的恐龙的颜色大多都是建立在猜想的基础上或者是来自借鉴,借鉴现在生存的大型爬行动物,比如鳄鱼等等,那恐龙的真实色彩究竟是怎样的,科学家试图从一些冰冷的化石中发现一些端倪,本期节目跟随科学家一起追溯恐龙的颜色。2、科技资讯:(1)人类头骨2500年后,脑组织竟保存完好;(2)哈勃望远镜近距离拍摄:明亮多彩“宇宙狼蛛”;(3)新型数字互动海报,可依据人们兴趣变换内容;(4)美宇航局用激光器射击太空垃圾,避免产生碰撞;(5)太空拍日本强震遭海啸洪灾前后对比图;(6)日本培育出实验鼠精子;(7)人类和猩猩衰老的速度相同;(8)挠痒痒不只是无意义的身体接触;(9)现代科技设备导致睡眠质量下降;(10)日本研制出气动机械骨骼;(11)史前巨兔;(12)龟壳上黑斑多的攻击性强。
猜你还喜欢

绿色空间《物种的秘密》

集数:4集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

百科探秘《创新的力量》

集数:
来源:
描述:

科技之光《维苏威火山》

集数:2集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