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印象北海
集  数:6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4亚洲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走遍中国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海门传奇

    类型: 行游|人文地理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北海市,背靠中国大陆、南临北部湾海域,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北海带来了众多自然与人文景观。绵延20多公里的银色沙滩;妙趣横生的海边生活;神奇瑰丽的海底世界,每天都在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此流连忘返。两千多年前,它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一百多年前,它被迫开放成为对外通商口岸;二十多年前,它成为中国最早开放的沿海城市;一座城市的传奇之路如何铸就。(走遍中国2010年第37期)
  • 南珠涅槃

    类型: 行游|人文地理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北海市乌泥村的养珠池。合浦县的白龙城。古代珠民由于采集技术缺乏复出了很大的代价。由于明朝政府的过度采集珍珠导致直到新中国成立,北海的南珠都很匮乏。周恩来总理提出人工养殖珠贝。石子聪发明了彩色珍珠的养殖方法。贾友宏试验养殖白蝶贝和黑蝶贝。(走遍中国2010年第38期)
  • 边陲汉墓遗事

    类型: 行游|人文地理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广西北海合浦县,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以前,遍布县城的大大小小的土堆一直是困扰当地人的一个巨大的谜团。这些被认为是小山包的土堆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终于露出端倪,一些小山包不知被什么人挖开了,露出了里面的东西。在当地人看来,这山包里面埋藏的一座座用木头和砖修建而成的奇怪建筑,很像人们居住的房子。于是,这埋藏于地下的奇怪建筑便和当地的一种诡异的传说结合在了一起,在当地,盛传着一种说法,这是一个异族--“直眼人”居住的地方本期节目揭示了土堆里埋藏着的秘密。(走遍中国2010年第39期)
  • 谍战老城

    类型: 行游|人文地理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美丽的海滨城市北海有一条始建于1883年的珠海路,如今已走过了百年历史,因此又被当地人称为“老街”。老街两侧保留完好的栋栋古屋勾勒着百年老城的沧桑过往,也以其独特的建筑造型向人们诉说着它不寻常的经历。今天走在老街上的人们,很少有人知道70多年前,就在这一片洋楼之中发生了一起震动中外,甚至几乎改写中国近代历史的暗杀事件,而被刺杀之人的真实身份,直到今天,仍然是人们热议的话题。(走遍中国2010年第40期)
  • 美人鱼归来

    类型: 行游|人文地理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听到“美人鱼”这个词,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故事中的美人鱼是美丽、善良、勇敢的形象化身,被人们赋予了很多美好的想象。难道,传说当中的美人鱼在现实生活当中真的存在?它究竟是种什么动物?是否会像童话故事当中一样,拥有着惊人的美丽呢?这里是北海市合浦县的沙田镇,据说,美人鱼就生活在这片海域,村里的渔民大多都见过美人鱼,有很多还和它有过近距离的接触,但是现在这样机会越来越稀少了。(走遍中国2010年第41期)
  • 神奇涠洲岛

    类型: 行游|人文地理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涠洲岛是一座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南方北部湾海域的海岛,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该岛位于北部湾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涠洲岛目前由北海市银海区管辖,设涠州镇。2005年10月23日,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在京发布,涠洲岛位列其中。(走遍中国2010年第42期)
猜你还喜欢

绿色空间《滇金丝猴生存之谜》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

绿色空间《趣味冬奥会》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400米直道速滑比赛谁能获胜

绿色空间《北极谜案》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揭开重重迷雾,找出真正的凶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