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中国摄影师
集  数:6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
来  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新闻摄影师 陈庆港

    类型: 名人|生活|人文
    来源:
    介绍: 《杭州日报》首席摄影记者陈庆港用镜头记录中国贫困家庭10年的生活变迁和中国慰安妇的血泪人生,并成为中国首个获得世界新闻摄影的最高金奖的人。本期节目讲述陈庆港辗转各地,寻找愿意公开历史的慰安妇老人和记录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生活状态,他用大量图片和文字,展现了这些贫困家庭在极其恶劣的生存环境中所表现出来的坚韧和顽强。(人物2010年第55期)
  • 野生动物摄影师 奚志农

    类型: 名人|生活|人文
    来源:
    介绍: 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被称为野生动物代言人。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中国野生动物的拍摄和保护,实践着用影像的力量促进自然保护的信念。奚志农将鲜为人知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滇金丝猴展现在大众面前,1998年,克林顿访华,收到的礼物中就有他拍摄的滇金丝猴照片;他首次报道了藏羚羊被大肆猎杀的危机状况以及“野牦牛队”为保护藏羚羊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作为一名民间环保人士,奚志农曾上书国务院,保住了滇金丝猴栖息的原始森林;他曾与妻子创建民间环保组织“绿色高原”,致力于推进云南省的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他是中国环保界最高荣誉奖“地球奖”的获得者。(人物2010年第54期)
  • 风光摄影师 姜平

    类型: 名人|生活|人文
    来源:
    介绍: 介绍了中国著名的风光摄影师姜平,25年的拍摄生涯中走遍了世界60多个国家,他把自己的情感和山水结合在一起,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面找到最好的表现方式。(人物2010年第56期)
  • 观念摄影师 马良

    类型: 名人|生活|人文
    来源:
    介绍: 本期采访的是观念摄影师马良。与普通摄影师不同的是,他借助于摄影的手段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或观念。相机对准的是虚拟的内心世界,所有现实的东西不是普通的客观再现,而是马良的主观制造。通过模特的扮演、道具的制造、场景的布置,创造出一个怪诞而唯美的世界。出生于上海戏剧之家的马良,父亲马科是著名京剧导演,母亲是话剧演员童正维。父亲以创新精神而闻名,在生活中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童心未泯、家庭环境的影响,自己对个人未来的追求,这些造就了他自己独有的创作风格。(人物2010年第57期)
  • 电影摄影师赵小丁

    类型: 名人|生活|人文
    来源:
    介绍: 2008到2009年是赵小丁电影创作最繁忙的一年,参与了《刺陵》、《苏乞儿》、《大兵小将》还有《三枪拍案惊奇》四部影片。1989年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毕业后一直游走在电影摄像和广告摄影之间,今年48岁。在摄影创作方面他对光线特别有感悟,对摄影技巧能灵活把握,指导摄影了许多著名的影片。(电影人物2010年第11期)
  • 顶级时尚摄影师 冯海

    类型: 名人|生活|人文
    来源:
    介绍: 冯海是中国顶级时尚摄影师,他的作品常在国内一线时尚及摄影类杂志上刊登,1999年到2001年,冯海多次被评为“中国最佳时装摄影师”。从1998年入行开始到现在冯海已经成为中国当红明星与国际名模的御用摄影师,并长期为时尚奢侈品牌拍摄广告。但他本人长久以来都在用“凝视”的姿态关注中国的古典文化,并有了自己的理解。正因为无法理解现在流行的表现方式,于是就有了自己来表达的欲望。他认为这几十年来透过影像所表达的东西有太多只存在于肤浅的表象,甚至被符号化、异化,缺失本质。也许是有着这样的思考,冯海才能展现出独特的时尚视角。(人物2010年第58期)
猜你还喜欢

红孩子

集数:
来源:
描述:

百家讲坛《竹林七贤》

集数:13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揭秘魏晋士人选择隐而不仕的心理状态

人物《拿破仑》

集数:
来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