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非常过瘾》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非常过瘾》
集  数:5集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走近科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火辣的诱惑 走近科学 2011年 第32期

    类型: 奇趣|生活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辣椒属于茄科,是一年生和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我国辣椒种类很多,但是最辣的要数海南黄灯笼椒和云南的涮涮辣。这两种辣椒辣椒素含量都在10万个辣度单位以上。长期以来,我国西南地区养成了吃辣椒的习惯,甚至餐餐必有辣椒。经专家研究发现,辣椒不但能刺激人的交感神经产生食欲、生热出汗,还能在大脑中产生吸毒后才有的肽类,给人以快感。这些恐怕是很多人喜欢吃辣甚至上瘾的原因。(走近科学2011年第32期)
  • “麻”“辣”分家 走近科学 2011年 第33期

    类型: 奇趣|生活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节目详细介绍了饮食中的“麻”,最能吃麻的人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四川人,不是每一位食客都能享受的了麻,可是四川人却觉得麻很舒服,四川的麻辣火锅已经是家喻户晓,在四川很难把麻和辣分开。(走近科学2011年第33)
  • 臭味寻源 走近科学 2011年 第34期

    类型: 奇趣|生活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为春节特别节目《非常过瘾》之臭味寻源:中国是一个拥有悠久饮食文明历史的国家,在中国各色小吃的品味中有一味是“臭”。这个味道十分独特,但是又十分吸引人,本期节目就介绍中国名吃当中比较“臭”的吃食以及它们的来源。(走近科学2011-02-03)
  • 《生鲜的诱惑》走近科学 2011年 第35期

    类型: 奇趣|生活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 151传奇 走近科学 2011年 第39期

    类型: 奇趣|生活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2010年在贵阳进行了一场由小牛参加的斗牛比赛。在这次比赛中,一头编号为151、名不见经传的小牛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在这次云集了云南、贵州和广西的斗牛比赛开始前,它曾被认为是不善打斗的,甚至有人觉得这头牛的长相就像是一头母牛。而另外一头名为“大象”小牛却在外形上震动了全场观众,它年仅四岁,但是体重却达到了惊人的1600公斤,比参加比赛的小牛平均体重足足重了600公斤。然而“大象”在比赛中却没有走得更远,第一次参加比赛让它的潜质未能全部发挥。而151号这头比赛中的“黑马”,在主人耐心的调教训练之下,最终坚持到了比赛的最后,取得了西南三省牛王争霸赛的冠军。
  • 擎天柱归来 走近科学 2011年 第38期

    类型: 奇趣|生活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期节目为春节特别节目:牛王争霸之擎天柱归来:节目从一场精彩的斗牛比赛开始,介绍了一头横扫西南三省的云南牛王因为一次意外败在了一头桂卓小牛的手下,今天的这场比赛主要介绍了它重新回来争夺霸主地位,让我们跟着主持人一起去看看吧。
猜你还喜欢

科技人生《为了祖国的需要》

集数:
来源:科技人生
描述:

科技之光《花的世界》

集数:2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花世界的奇妙生命

百科探秘《探秘816地下核工程》

集数:
来源:百科探秘
描述:探秘816地下核工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