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人物《中国航天之父 钱学森》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人物《中国航天之父 钱学森》
集  数:5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3
来  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中国航天之父 钱学森 (一)

    类型: 军情军事|航空航天|奇幻科技|经典纪录
    来源:
    介绍: 2001年,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教授《钱学森手稿》的收集人弗兰克马伯博士,来到中国钱学森的家中,为他颁发本应在1979年就颁发的加州理工学院杰出校友奖。这个颁奖仪式晚了22年,按照加州理工学院的管理,获奖人必须亲自到母校接受这个荣誉,而钱学森确是一个例外。在加州理工学院的岁月依然是钱学森人生中的一段难忘的历程。(人物2009年第215期)
  • 中国航天之父 钱学森 (二)

    类型: 军情军事|航空航天|奇幻科技|经典纪录
    来源:
    介绍: 1950年的一天,美国洛杉矶发现了钱学森的行李中有诸多红色情报,使得钱学森扣留美国。那时,苏联研制成功了原子弹,这使得美国在世界上的统治地位受到威胁,开始对共产党追查,于是就查到了钱学森,由于拒绝揭发,他的证件也被吊销了,研究工作不得不中断。媒体的大肆宣传,使得钱学森的归国之路更加渺茫。但是在国外的这些年,他的工作态度及效率是公认的高效质优。1955年,经过周恩来的出面,钱学森恢复自由。(人物2009年第216期)
  • 中国航天之父 钱学森 (三)

    类型: 军情军事|航空航天|奇幻科技|经典纪录
    来源:
    介绍: 从一离开美国开始,钱学森一直是世人关注的焦点,中外记者无不对这位火箭专家,返回中国后的生活充满好奇。1955年10月8日,一位香港《大公报》的记者,拍下了钱学森一家从香港步入深圳罗湖桥的镜头,他一手领着自己6岁的儿子,而另一只手却提着一把吉它。中国外交部委托香港中国旅行社安排他们一行30多名留学生乘火车从香港九龙进入深圳。当时主管科学和外交工作的陈毅副总理还特别指示中国科学院,要派专人前往罗湖口岸迎接。上世纪50年代末,在一次会议上,周恩来总理曾非常满意地对大家说,中美大使级会谈,虽然没有取得积极的成果,但我们要回了一个钱学森,就是这一件事,会谈也是值得的。(人物2009年第217期)
  • 中国航天之父 钱学森(四)

    类型: 军情军事|航空航天|奇幻科技|经典纪录
    来源:
    介绍: 中国要发展核武器,但在又穷又破的中国,这个事情威胁很大。抗美援朝之后,发展航空还是导弹成为焦点问题。在一次会议上,钱学森提出了不同的观点,它以导弹打飞机,而飞机打不了导弹的思想。令众人认同,要先发展导弹。同时,他吸取美国、苏联等国家,航空配合导弹同步发展。面对苏联专家撤离,钱学森总结教训,自己研制,解决了技术难点,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发射成功。(人物2009年第218期)
  • 中国航天之父 钱学森(五)

    类型: 军情军事|航空航天|奇幻科技|经典纪录
    来源:
    介绍: 1980年5月18日,我国用自己研制的东风五号洲际导弹首次向太平洋预定海域进行全程发射试验获得圆满成功。我国向南太平洋发射洲际导弹的消息,在美国政府上下引起了极大的振动。1980年5月20日,美国合众社向全世界提供了一篇专稿,标题是《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人物2009年第219期)
猜你还喜欢

真秦始皇

集数:4
来源:
描述:《真秦始皇仁定四海》用了25万多字来阐述和论证“秦始皇是位仁君”这个观点

绝版李鸿章

集数:6
来源:
描述:本期节目一起分享张社生的《绝版李鸿章》,呈现李鸿章的真实面貌和他的外交生涯

百家讲坛《嘉庆王朝》

集数:10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嘉庆王朝 康乾盛世的由盛转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