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青梅煮酒论英雄》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青梅煮酒论英雄》
集  数:2
首播时间:2011-05-26
首播频道:CCTV10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子午书简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子午书简》 20110527 青梅煮酒 惊雷中的迷失

    类型: 史说天下|历史揭秘|三国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为:曹操与刘备参加的饭局,名为青梅煮酒论英雄。吕布攻破了刘备驻地小沛。刘备大败,慌乱中前往许都投奔曹操。不得志的汉献帝同样意识到皇叔刘备是个人才,便发密诏血书要刘备找准时机除掉曹操,替他夺回政权。刘备决定韬光养晦,种菜度日。曹操对此起了一心,就想试探刘备。于是,便有了青梅煮酒这次著名的饭局。(子午书简2011年第147期)
  • 《子午书简》 20110526 青梅煮酒 乱世下的潜伏

    类型: 史说天下|历史揭秘|三国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为:通过阅读陈星星的作品《鸿门宴》,去了解我国历史上最为著名的饭局。本期讲述的是曹操与刘备参加的饭局,名为青梅煮酒论英雄。吕布攻破了刘备驻地小沛。刘备大败,慌乱中前往许都投奔曹操。曹操在自己的家中款待了刘备,希望其为己所用。同时,派人秘密监视刘备,观察他的举动。不得志的汉献帝同样意识到皇叔刘备是个人才,便发密诏血书要刘备找准时机除掉曹操,替他夺回政权。刘备决定韬光养晦,种菜度日。曹操对此起了一心,就想试探刘备。于是,便有了青梅煮酒这次著名的饭局。(子午书简2011年第146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隋唐考场风云》

集数:23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末代皇族的新生》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千古一后系列

集数: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