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千军战俑墓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
来  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千军战俑墓 上

    类型: 考古探秘|历史揭秘|古迹遗址
    来源:
    介绍: 本期介绍了2008年的夏天西安市发现了一座很大的墓葬群,考古人员打开墓葬后,确定这是一个甲子型大墓,在众多的陪葬坑当中出土了大大小小爱约有一千具甲士俑。专家反复挖掘和研究,最后断定这个墓穴的主人在当时是一个执掌兵权的人,随着挖掘工作的进行,专家们继续探索墓葬群之谜。(百科探秘2010年第130期)
  • 千军战俑墓(下)

    类型: 考古探秘|历史揭秘|古迹遗址
    来源:
    介绍: 本期介绍了2008年的夏天西安市发现了一座很大的墓葬群,考古人员打开墓葬后,确定这是一个甲子型大墓,在众多的陪葬坑当中出土了大大小小约有一千具甲士俑。专家反复挖掘和研究,最后断定这个墓穴的主人在当时是一个执掌兵权的人,随着挖掘工作的进行,专家们最终断定墓主人就是西汉重臣张安世。(百科探秘2010年第131期)
猜你还喜欢

1949城市的记忆与重生

集数:27
来源:见证亲历
描述:讲述60年前每座城市解放的历史和意义

百家讲坛《隋唐考场风云》

集数:23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