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国脉所系
集  数:5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国脉所系(一):从瑞金到中南海

    类型: 考古探秘|奇趣|生活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节目揭开了中央红色邮政的神秘面纱,以中央苏区瑞金为发端,讲述跟随着中央机关脚步的红色邮政,一路从瑞金、西柏坡,走到中南海的辗转历程,解密了红色邮政为中央机关服务中的生动点滴与深情故事,揭开“传邮万里、国脉所系”八字题词的诞生过程,深入诠释其内涵与影响。(探索・发现2010年第74期)
  • 国脉所系(三):天路运邮

    类型: 考古探秘|奇趣|生活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西藏的魅力在于她的美丽与神秘,而青藏高原上邮路的开通和建设同样值得追溯和探索。从1903年英国人开办西藏战地邮局之时,大雪茫茫的世界屋脊便辗转出现一条漫漫的邮路,一百年来,几代邮政人为茫茫高原上全面通邮进行了卓绝的努力。2008年墨脱县的正式通邮,使中国的邮政绿色终于完全浸染那高入云天、山川险阻的青藏高原。(探索・发现2010年第76期)
  • 国脉所系(二):邮政1949

    类型: 考古探秘|奇趣|生活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讲述了南北通邮的历史经历。1949年北平解放,北平邮政大楼由共产党接管,通知派成安玉接管,但是没有任何邮局管理经验的共产党人,按照中共中央制定的三原政策,不打乱原来的生产系统,不停顿原来的生产程序,使得企业里的人心安稳。1949年4月南北通邮谈判,华北邮电总局局长苏幼农和副局长成安玉与梅贻�[等人进行了为期半个多月的磋商谈判。梅贻�[位居国民政府邮政要职,孩子们却都是为共产党工作,南北通邮谈判进展顺利。此时的南京物价飞涨,货币贬值。就这样每解放一个地方,就会在没有邮局的县市开设邮局。(探索・发现2010年第75期)
  • 国脉所系(五):信达天下

    类型: 考古探秘|奇趣|生活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信达天下是以普通服务为标志的,如果说中国邮政是一张大网,网络的最终端触及的是生活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每一个人,全国各地的邮政员在自己岗位上默默的做着服务大众的工作。(探索・发现2010年第78期)
  • 国脉所系(四):方寸一甲子

    类型: 考古探秘|奇趣|生活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尺牍国庆,方寸乾坤。2009年9月30日,许多人为了等待六十年国庆的邮票,彻夜难眠。六十年间,每一枚国庆邮票的设计和印制,都维系着邮政人的智慧和努力。它们背后的生动的趣味和轶事,也值得我们去挖掘和追溯。小小的国庆邮票,是许多邮政人难以忘怀的记忆,更铭刻着新中国六十年的发展印记。(探索・发现2010年第77期)
猜你还喜欢

1949城市的记忆与重生

集数:27
来源:见证亲历
描述:讲述60年前每座城市解放的历史和意义

百家讲坛《隋唐考场风云》

集数:23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