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五一特别节目“狂野生灵”系列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五一特别节目“狂野生灵”系列
集  数:6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综合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天下大观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狂野生灵”系列 林中孤猴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天下大观
    介绍: 本期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保护区里有一对老幼组合的猴子,保护区的工人员发现这对猴子与其他族群不一样,便开始密切关注它们。这种猴子叫做白头叶猴,是广西崇左市特有物种,在国际灵长类大会上被列为全世界25种最濒危、最需要保护的灵长类之一。这对老少在种群争夺的过程中受了伤,为了生存而组成了一个这样奇怪的组合。由于它们具有更加复杂的社会形态,白头叶猴的研究价值并不亚于大熊猫,它们白天以生长在石山上的多种植物的果实为食物,夜间就栖息在悬崖上的岩洞和石缝间。现在这对老少组合要去寻找新的群体,希望能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领地。(天下大观2010年第82期)
  • “狂野生灵”系列 生生不息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天下大观
    介绍: 在泰国素林府,大象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一天晚上,一头名叫坤潘的老公象突然倒地,这可急坏了他的主人。为了让他们的朋友生生不息地传承下去,主人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天下大观2010年第85期)
  • “狂野生灵”系列 邂逅黑精灵 上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天下大观
    介绍: 河南省郑州黄河湿地是动物专家们观察白天鹅的地方,这里是候鸟迁徙带,但是就在观察天鹅的同时,他们却发现了生长在国外的黑天鹅。黑天鹅一生都会生活在出生地,是不会迁徙的鸟类。这让观察员们十分感兴趣,准备探索它们的秘密。(天下大观2010年第87期)
  • “狂野生灵”系列 大象的节日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天下大观
    介绍: 泰国有一个盛大的节日--大象节。泰国苏林是泰国大象的故乡,而大象在泰国人类发展的历史中扮演了独特的重要的角色。每年的十一月他们都会为亚洲象举办这个节日。本期节目介绍了大象节的方方面面。(天下大观2010年第84期)
  • “狂野生灵”系列 生命之歌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天下大观
    介绍: 由于人类的过渡捕杀,全球血统纯正的野马只剩下800多匹,并且全部由人工驯养长大,世界动物保护组织将野马列为野外灭绝动物,为了让这种我国一级保护动物重返故乡,中国政府在新疆北部这片野马曾经的乐园上建立了卡拉麦里野马繁育中心,野马的繁育力并不高,这里平均每年出生的野马数不足10匹,所以每一个新生命的降临对于命运多舛的野马家族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编号98号的野马顺利生产,小生命的到来充满了艰辛,但更多的是喜悦,在人们的精心呵护下,新疆卡拉麦里野马繁育中心的野马数量从最初的十来匹壮大到如今的两百多匹,在野马的故乡,人类和这些野性十足的精灵共同谱写出一曲生命之歌。(天下大观2010年第83期)
  • “狂野生灵”系列 大象的救赎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天下大观
    介绍: 在泰国大象不是普通的动物,而是人类的伙伴和敬奉的神灵。在冷兵器时代,大象是战无不胜的英雄,到了近代大象又为人们搬运沉重的货物。一头小象的前腿腿不幸被炸断,人们立即把它送往大象医院。经过治疗,不久小象就能够依靠三条腿走路自如了。(天下大观2010年第86期)
猜你还喜欢

科技之光《猛兽造访》

集数:2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绿色空间《绿色国际潮》

集数:4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瑞典的十天绿色之旅

科技之光《宇宙碰撞》

集数: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来到宇宙深处,亲眼目睹宇宙中最猛烈的碰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