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国宝档案《圆明园海外寻珍》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国宝档案《圆明园海外寻珍》
集  数:6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3
来  源:国宝档案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圆明园海外寻珍——综述篇

    类型: 历史揭秘|事件
    来源: 国宝档案
    介绍: 本期为中华国宝海外大巡礼系列节目,介绍了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一座昔日的皇家园林付之一炬,无数的珍贵文物流失海外,这些珍宝都是中华古代文化的精华。2009年圆明园管理处正式启动海外寻宝计划,希望将海外与圆明园有关的文物和资料建档立案。经过专家反复研究决定此次寻宝之旅的第一站从美国开始。(国宝档案2010年第93期)
  • 圆明园海外寻珍——走进美国国会图书馆

    类型: 历史揭秘|事件
    来源: 国宝档案
    介绍: 本期为圆明园海外寻珍系列节目,2009年圆明园管理处正式启动海外寻宝计划,希望将海外与圆明园有关的文物和资料建档立案。此次寻宝之旅来到了美国国会图书馆,在国会图书馆藏有一部关于圆明园的清朝文献《圆明园大木作定例》,该书详细记载了有关圆明园的施工定额。(国宝档案2010年第94期)
  • 中华国宝海外大巡礼 圆明园海外寻珍——费城珍宝

    类型: 历史揭秘|事件
    来源: 国宝档案
    介绍: 圆明园美国工作组在一位热心人的提示下来到了美国费城艺术博物馆,希望能有所发现,在中国馆内发现了很多清代的鼻烟壶,并发现了清代宫廷做工精致的水晶器皿。(国宝档案2010年第100期)
  • 圆明园海外寻珍——发现老照片

    类型: 历史揭秘|事件
    来源: 国宝档案
    介绍: 2009年12月3日,圆明园工作组一行人驱车从美国费城辗转到美国寻宝的第三站--纽约。纽约市是一座全球化的大都市,由于联合国总部设在这里,因此纽约还被世人誉为“世界之都”。这里有许多著名的博物馆、画廊和演艺比赛场地。然而工作组无暇顾及眼前的景色,稍事休息,就马不停蹄赶赴纽约之行的第一站--位于“睡谷”的洛克菲勒档案中心。据了解,洛克菲勒档案中心收藏着许多圆明园的老照片和档案资料,这也是圆明园工作组把纽约之行第一站定在这里的最初原因。(国宝档案2010年第101期)
  • 圆明园海外寻珍——老照片背后的故事 上

    类型: 历史揭秘|事件
    来源: 国宝档案
    介绍: 2009年底,圆明园工作组一行人驱车从美国费城辗转到美国寻宝的第三站--纽约。纽约市是一座全球化的大都市,由于联合国总部设在这里,因此纽约还被世人誉为“世界之都”。这里有许多著名的博物馆、画廊和演艺比赛场地。然而工作组无暇顾及眼前的景色,稍事休息,就马不停蹄赶赴纽约之行的第一站--位于“睡谷”的洛克菲勒档案中心。据了解,洛克菲勒档案中心收藏着许多圆明园的老照片和档案资料,这也是圆明园工作组把纽约之行第一站定在这里的最初原因。在这个档案中心还有中国授予洛克菲勒家族成员的勋章。(国宝档案2010年第107期)
  • 圆明园海外寻珍——老照片背后的故事 下

    类型: 历史揭秘|事件
    来源: 国宝档案
    介绍: 圆明园工作组一行人在美国纽约洛克菲勒档案中心看到了玲峰石的老照片。玲峰石的特点。圆明园中文源阁内的四库全书被八国联军付之一炬,玲峰石被不法分子炸毁。(国宝档案2010年第108期)
猜你还喜欢

1949城市的记忆与重生

集数:27
来源:见证亲历
描述:讲述60年前每座城市解放的历史和意义

百家讲坛《隋唐考场风云》

集数:23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