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塔上塔下那些事儿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塔上塔下那些事儿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
来  源:科技人生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塔上塔下那些事儿(上)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科技人生
    介绍: 1964年在罗布泊戈壁滩上一座高103米的铁塔拔地而起,作为当年中国的第一高塔知道它存在的并不多,这座高塔底部托举着新中国第一课原子弹。原子弹爆炸成功之后,这座塔就被废弃,很多人为了这座塔呕心沥血。(科技人生2010年第9期)
  • 塔上塔下那些事儿(下)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科技人生
    介绍: 1964年10月16日新中国第一个原子弹爆炸成功,当人们把更多的目光投注在天空中那朵美丽的蘑菇云时这座铁塔也近乎悲壮的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46年之后,一张在这座铁塔上拍摄的珍贵照片却突然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在当年严格的保密制度下,即使是照片上的人对相片的幸存都表示出无比的惊讶。照片上的这八个人,曾经与铁塔朝夕共处103天,他们的核心任务就是要在试验之前的日日夜夜对塔架上的原子弹进行最细致的维护。2010年1月21日春节前夕,在这张照片拍摄了46年之后,照片上了6位老人乡约,在四川绵阳两弹城聚会,自从原子弹爆炸成功以后,照片上人还从来没有重聚过。这六位老人讲述了曾经和这座高塔的故事。(科技人生2010年第10期)
猜你还喜欢

科技之光《罗布泊野骆驼科考之旅系列节目》

集数:4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科技之光《大脑》

集数:2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绿色空间《物种的秘密》

集数:4集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