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胡杨林传奇》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胡杨林传奇》
集  数:2
首播时间:2011-07-16
首播频道: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10716 胡杨林传奇(上)

    类型: 植物|气候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在沙漠中生长着一种奇特的植物胡杨,它和一般的树木不一样能忍受荒漠中的干旱,多变的恶劣的气候,被人们誉为“沙漠的脊梁”。胡杨绿叶太多会导致体内水流过渡蒸发,对生长在沙漠里的植物非常不利,正因为沙漠中的生物尺蠖啃食新叶,抑制住了胡杨的生长,让胡杨节约了水分,以便为即将到来的夏天做好准备,这种小虫子和胡杨之间保持的这种关系不得不让人们赞叹大自然真奇妙。胡杨可以在同一棵树的不同位置长出不同的树叶,应对沙漠的风沙和干旱。但是,沙漠里的胡杨几乎每天都面临死亡的威胁。(地理中国2011年第190期)
  • 《地理中国》 20110717 胡杨林传奇 (下)

    类型: 植物|气候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传说中胡杨生而千年不死,倒后千年不朽,胡杨到底可以生存多少年,似乎成为了一个无法揭开的谜题。科学家经过大量调查,概括出它的基本生长规律,胡杨六十到六十五年进入成熟期,一百年左右就开始出现顶部的枯死,科学家认为在水分条件好的地方胡杨的寿命是一百到四百年,如今生存环境的恶化,正在威胁着胡杨种族的延续。(地理中国2011年第191期)
猜你还喜欢

科技之光《生机重现》

集数:2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科技之光《猛兽造访》

集数:2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绿色空间《绿色国际潮》

集数:4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瑞典的十天绿色之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