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义乌传奇
集  数:7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4亚洲
产  地:
年  份:
来  源:走遍中国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小城大市 义乌传奇 第2集

    类型: 人文地理|生活|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2008年9月20日在义乌市梅湖体育场里,义乌市国际商贸城三期工程14800个摊位将各归其主,用抽签的方式决定市场摊位的归属。从1982年至今已经十一次扩建,是名副其实的一座建在市场上的城市。(走遍中国2009年第214期)
  • 小城大市 义乌传奇 第1集

    类型: 人文地理|生活|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义乌是一座建在市场上的城市,每天,有30万名中外客商在这里洽谈生意,10万吨商品从这里流向215个国家和地区,是名副其实的“世界超市”。(走遍中国2009年第213期)
  • 小城大市 义乌传奇 第5集

    类型: 人文地理|生活|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自上个世纪90年代,义乌实施引商转工战略以来,从千百万的小摊贩中走出了一批闻名中国的大企业家。这些农家出身的小摊贩在短短十几年时间内,在不断学习中提升,努力超越自己,攀上行业的高峰。义乌周边已有6万多家中小企业与义乌市场建立了密切的业务联系,形成了一个小商品、大产业、大集群的区域分工合作网络,这一独特的经济现象叫义乌商圈。(走遍中国2009年第217期)
  • 小城大市 义乌传奇 第4集

    类型: 人文地理|生活|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每年的元宵节,义乌人喜欢成群结队地玩儿龙灯。和其他地方不同,义乌的龙灯是由插着灯笼和人物造型的一条条板凳连接而成,当地人叫它板凳龙。义乌人就是遵循着板凳龙的组成规律,渐渐由贫穷走向繁荣。(走遍中国2009年第216期)
  • 小城大市 义乌传奇 第6集

    类型: 人文地理|生活|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2008年8月,中国义乌梅湖体育中心正在举行一场足球赛。球场边这个人叫“阿巴斯”,他是其中一支球队的主力前锋,也是这场球赛的组织者,阿巴斯是也门人,他从小就梦想着能组织一次国际足球赛,他说没想到自己的梦想竟实现在异国他乡。2006年,联合国、世界银行联合发布的《震惊世界的中国数字》报告上说,“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5.8万个摊位、2.5万家工业企业以全球最低的价格提供着全球50万种商品目录中的40万种商品,每天接待客人20万人。而义乌的快速发展还在不断刷新这些已经令人震惊不已的数字:目前义乌市场经营面积达到400多万平方,612万个商位,170万种商品,常驻境外客商13000多名,年出口集装箱52万个,和世界21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由此,有人将义乌称为“商业联合国”。(走遍中国2009年第218期)
  • 小城大市 义乌传奇 第7集

    类型: 人文地理|生活|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义乌市鸡鸣山社区被称为联合国社区。在这个社区里,随处可以看到外国人的面孔,这里居住着来自美国、韩国、印度、埃及、叙利亚、约旦等26个国家的上千名外国人。义乌外商的增多始于上世纪90年代末,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义乌市政府确立了外向型、国际化的发展方向,来义乌的国外采购商很快增多。如今,有8000多名外商常驻义乌,早上一开门,就有来自全球各地的买家涌入,义乌市场服务完善的“一站式”的物流方式,为前来采购的客商大大缩小了地理空间,缩短了时间,节约了交易费用。今天,在义乌市场的每一个摊位后面都有一个巨大的国际产销链条,每一个商户都因国际市场的热点而兴奋,也会因国际危机的阻隔而焦急万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义乌商人已经学会从风云莫测的国际贸易里的危中寻机,险中求胜。(走遍中国2009年第219期)
  • 小城大市 义乌传奇 第3集

    类型: 人文地理|生活|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本集介绍的是义乌小商品市场建立后,义乌的商人们的从商经历和发展义乌的商业,将义乌的商业发展到全国各地。(走遍中国2009年第215期)
猜你还喜欢

石油与战争

集数:6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石油是黑色的金子,而更多的人把它喻为大地之血

金融战争

集数:5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上海滩围绕“中储券”的发行,引发的一系列银行惨案

身边的经济学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如何选择判断一国经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