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二人转艺术家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二人转艺术家
集  数:8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
来  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二人转笑星 魏三 (下)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人文
    来源:
    介绍: 魏三是从东北地区火起来的“说唱小品”演员。魏三原名魏武才,在东北地区家喻户晓。魏三的光碟不仅在东北三省的老百姓中有着强大的票房号召力,而且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也深受观众喜爱。魏三录制的光碟已有20多个版本,小品相声界人士将其称为“魏三现象”。魏三演唱歌曲震撼力很强,在舞台表演形体和声音协调统一,声情并茂,自然娴熟,充满激情和活力,搞笑说逗适度,雅俗共赏,很有亲和力。如视频歌曲《久违的哥们》、《抹不去的泪滴》、《离家的孩子》、《妈妈今天来看我》、《北郊》、《父亲》、《母亲》、《人在世上飘》、《喀尔那》等。(人物2010年第38期)
  • 二人转笑星 魏三(上)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人文
    来源:
    介绍: 魏三是从东北地区火起来的“说唱小品”演员。魏三原名魏武才,在东北地区家喻户晓。魏三的光碟不仅在东北三省的老百姓中有着强大的票房号召力,而且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也深受观众喜爱。魏三录制的光碟已有20多个版本,小品相声界人士将其称为“魏三现象”。魏三演唱歌曲震撼力很强,在舞台表演形体和声音协调统一,声情并茂,自然娴熟,充满激情和活力,搞笑说逗适度,雅俗共赏,很有亲和力。如视频歌曲《久违的哥们》、《抹不去的泪滴》、《离家的孩子》、《妈妈今天来看我》、《北郊》、《父亲》、《母亲》、《人在世上飘》、《喀尔那》等。(人物2010年第37期)
  • 二人转国家级传承人 赵晓波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人文
    来源:
    介绍: 本期节目介绍了二人转国家级传承人赵晓波,她是二人转领域里最年轻的传承人,起初是为了生计开始学唱二人转,后来便深深爱上了二人转,当和自己岁数差不多的二人转演员渐渐都退出了这个舞台,赵晓波却坚持了下来,继续的学习、不断的提高自己,后来进入海伦市人民剧院。(人物2010年第36期)
  • 二人转剧作家 陈功范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人文
    来源:
    介绍: 本期介绍了陈功范是国家一级编剧、著名二人转剧作家。陈功范创作的东北二人转《老男老女》、《墙里墙外》、《窗前月下》、《包公铡侄》、《夫妻串门》等多个剧目应邀赴京和参加全国调演,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及吉林省政府颁发的长白山大奖。(人物2010年第35期)
  • 二人转舞蹈家 马力(下)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人文
    来源:
    介绍: 马力把二人转中应用的方形手绢改革成八角手绢。她在铁岭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二人转演员。她亲自指导了1989年铁岭二人转表演团到日本富山国际戏剧节的演出。本山艺术学院让二人转艺术走进大学课堂,马力成为重要的传承人。(人物2010年第34期)
  • 二人转舞蹈家 马力(上)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人文
    来源:
    介绍: 今年已经70多岁的马力,是中国第一个专业的二人转演员,也是赵本山建立二人转经济链的见证人。从东北人民艺术剧院歌舞团到辽宁省文联,再到曲艺家协会,她把二人转表演用的手绢方型改成多角星型,从棉麻布到丝绸不断改进,最后形成了现在观众常见的表演手绢。从歌舞团到文联,再到曲协,她的职业生涯始终与二人转拴在一起。(人物2010年第33期)
  • 二人转老艺人 蔡兴林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人文
    来源:
    介绍: 蔡兴林幼年就迷上了二人转,他拜了当时黑龙江的名角徐生为师。由于蔡兴林的外形和嗓音条件,他开始学旦角。二人转曲艺理论家讲解丑角和旦角的表演技巧和效果,唱腔的技巧,二人转种类的差异。蔡兴林改进了旦角的化妆方法。蔡兴林遇到一个意外离开了二人转一段时间,他在这期间学会了裁缝和唱歌曲。后他又上台受到观众更加喜爱。他被选入了中央广播说唱团来北京演出,根据北京观众,他改编了二人转,受到了北京观众的喜爱。老艺人们对当今一些二人转产生了的担忧。(人物2010年第32期)
  • 二人转作曲家 那炳晨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人文
    来源:
    介绍: 东北二人转作为东北三省的地方戏曲,已经有300年的历史,艺人们各自施展绝活,因此深受当地人尤其是农民的喜爱。本期介绍了二人转作曲家那炳晨,他是吉剧创始人之一、二人转音乐的开拓者,通过那炳晨的讲述,了解到“二人转”的历史、来源以及艺术传承。(人物2010年第31期)
猜你还喜欢

红孩子

集数:
来源:
描述:

百家讲坛《竹林七贤》

集数:13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揭秘魏晋士人选择隐而不仕的心理状态

人物《拿破仑》

集数:
来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