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人物《中国体坛最具有影响力的人物 姚明》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人物《中国体坛最具有影响力的人物 姚明》
集  数:1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
来  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中国体坛最具有影响力的人物 姚明

    类型: 明星艺人
    来源:
    介绍: 1980年9月12日,姚明出生于上海市第六医院。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1998年,18岁的姚明穿上了国家队的队服,他开始在一系列比赛中展露头角。1999年,他拿到了第一个亚洲锦标赛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他平均每场拿下10.5分,和球队最高的6个篮板以及2.2次盖帽。2001年亚洲篮球锦标赛上,姚明每场贡献13.4分,10.1个篮板,和2.8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72.4%,帮助中国国家队夺得冠军。他所显露出来的篮球天赋,也同时引起了美国NBA的强烈关注。姚明,这个年仅22岁,NBA历史上第一个从未在美国打过1分钟高中或大学篮球的中国小伙成为2002年的NBA状元秀。(人物2009年第223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唐宋八大家之韩愈》

集数:6
来源:
描述:韩愈到底为什么位居“唐宋八大家”之首呢

秦怡:雕刻时光

集数:1
来源:
描述:因为她的性格和品质的美,她才能塑造那么多美丽的人物

缅怀季羡林

集数:1
来源:
描述:他的淡然谦虚的态度让众人钦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