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走遍中国《人文西藏》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走遍中国《人文西藏》
集  数:6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3
来  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人文西藏——摄影家 扎西次登

    类型: 文化艺术|人文
    来源:
    介绍: 扎西次登这个高原摄影人以独特的视角以及一个藏族摄影人对自己民族文化的激情和灵感去表现雪域高原最激动人心的辉煌瞬间。几十年来,扎西次登背着相机走遍了青藏高原的山山水水,拍摄了大量有关西藏方方面面题材的摄影作品和图片。在国内外各种摄影展览、摄影杂志、报纸、书刊、画册发表了五千余幅摄影作品和图片。他以一个本土摄影人的角度,通过一个藏族摄影人的摄影语言,描写屹立在青藏高原的雪山、描写浪花翻飞的蓝色纳木措、描写牧女鲜艳的红头巾、描写湖畔朝圣百姓途中生活,以此歌颂雪域大地的壮丽自然景观,抒发自己对雪域故乡人民的热爱之情。(走遍中国2010年第87期)
  • 人文西藏——表演艺术家 大旺堆

    类型: 文化艺术|人文
    来源:
    介绍: 《农奴》这部电影让人们了解了西藏的农奴制度,人们被主人公强巴的悲惨命运所震撼,而在演绎这个悲惨人物时,藏族演员大旺堆也在倾情的演绎着自己的昨天与今天,本期节目专访了藏族著名表演艺术家大旺堆,他为我们讲述了他由农奴转变为西藏话剧团团长的传奇人生。(走遍中国2010年第86期)
  • 人文西藏 民间藏医 洛桑旦增

    类型: 文化艺术|人文
    来源:
    介绍: 藏医药学,一种思辨独特、而医道仁爱的医疗方式从坚强的远古信仰到今天精湛的生命科学,它一直绽放着异彩。洛桑旦增这位在西藏各族群众中远近闻名的神医,在为人解除病痛的同时,也见证了藏医药学今天的坎坷与辉煌。他引领他的儿子也学习藏医药学,传承这种古老的医学,并开拓创新。现代医学理念的开拓精神与藏医传统的坚强仁爱,先进的医疗手段和神奇的藏医古方,它们的结合必定能使藏医药学登上生命科学的高原。(走遍中国2010年第88期)
  • 人文西藏——歌唱家 才旦卓玛

    类型: 文化艺术|人文
    来源:
    介绍: 本期介绍了上世纪六十年代,一首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与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结下了终生缘分。才旦卓玛热爱这首歌,她将自己的情感全部融入了歌声中,她用歌声表达了翻身农奴对党的深情。她那高亢、明亮、婉转、动情的演唱,至今仍在社会流行。才旦卓玛的演唱情深意切,她的音色甜美纯净,她的歌声充满着民族色彩。人们从她的歌声中领悟到雪域高原的浓郁风情和独特意境,她演唱的歌曲至今仍深受全国各族人民的喜爱。(走遍中国2010年第89期)
  • 人文西藏——藏戏音乐家 边多

    类型: 文化艺术|人文
    来源:
    介绍: 本期介绍了边多是西藏和平解放之后的第一代藏戏音乐家,民歌收集、整理是他毕生守护的事业。边多对西藏各种民俗音乐有着深厚的了解和研究,他将复杂的西藏民歌理出了一条繁荣之路。边多曾是贵族孩子的伴读,为了生活而赶着骡帮走南闯北,也曾精于管乐演奏,为无数的藏戏谱曲,一生对藏戏音乐的改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走遍中国2010年第91期)
  • 人文西藏——考古学家 索朗旺堆

    类型: 文化艺术|人文
    来源:
    介绍: 索朗旺堆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批藏族考古工作者。从1984年到1992年,在西藏文物普查的九年里,索朗旺堆所带领的文物普查小组新发现的史前文化遗址、岩画、古建筑、古墓葬等分布于整个西藏,震惊了世人,并积累了上百万字的文字资料,照片和绘图资料数万张。索朗旺堆曲折的经历与最终事业的成功,正是国家对西藏以及西藏的考古事业投注关怀的缩影,他见证了高原艰苦环境下,汉、藏专家携手并进、患难与共,为西藏考古事业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走遍中国2010年第90期)
猜你还喜欢

科技之光《高科技打拐》

集数:3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百家讲坛《名人酒故事》

集数:5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深入解析科学饮酒的方法。

科技人生《为了祖国的需要》

集数:
来源:科技人生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