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天下大观《夭折的王子》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天下大观《夭折的王子》
集  数:3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综合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3
来  源:天下大观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夭折的王子(下)

    类型: 考古探秘|古迹遗址
    来源: 天下大观
    介绍: 2003年在山东省临沂市发掘出来的西晋墓葬中,奢华的陵墓和大批珍宝陪葬的却是三个夭折的孩子。从东西两间的墓室格局来看,这明显是一座双墓室的合葬墓,应该是冥婚后合葬的墓穴。专家推测,西墓室中埋葬的是一名小王妃,东墓室中的幼儿是晋元帝的儿子司马焕和孙子司马安国,而司马焕就是这个冥婚的小新郎。(天下大观2010年第64期)
  • 夭折的王子(中)

    类型: 考古探秘|古迹遗址
    来源: 天下大观
    介绍: 在东晋书法家王羲之故居的修缮中,偶然间发现了一座保存完整的大型古墓,原本以为古墓属于王羲之家族,但在考古发掘中却发现了皇家墓葬的性质,专家推断,它属于晋代皇族,豪华墓葬中埋藏的是三个儿童,而且拥有奢华众多的陪葬品,专家进一步断定墓主人极可能是晋代皇室司马氏的后裔。(天下大观2010年第63期)
  • 夭折的王子(上)

    类型: 考古探秘|古迹遗址
    来源: 天下大观
    介绍: 2003年4月30日,山东省临沂市,在东晋书法家王羲之故居的扩建工程中,发现土层之下隐藏着一座地下宫殿。考古专家从暴露出来的土层判断,这是一个古代墓葬。
猜你还喜欢

科技博览 《龙袍疑案》

集数:3集
来源:科技博览
描述:北京高能物理研究所在施工当中无意发掘到一口棺材,死者是个四品文官,但是令人震惊的是身着清代龙袍。龙袍是纺织文物,因此专家的保护抢救工作立即展开。年代久远,尸体流淌的液体粘连在衣物上。

百家讲坛《王树增解读淮海战役》

集数:9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敌我力量悬殊下如何决战胜利

百家讲坛《隋唐英雄志》

集数:16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