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夕阳红《20111101》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夕阳红《20111101》
集  数:7
首播时间:2011-11-01
首播频道: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夕阳红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夕阳红》 20111101

    类型: 民俗民族|生活|人文
    来源: 夕阳红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1、岁月钩沉:情系《岳飞传》:几十年前,老百姓最常见的娱乐或者了解国家大事的方式便的听评书。而《岳飞传》便在那个时候应运而生并一度轰动全国。节目主要为我们介绍了《岳飞传》的主要剧情并对其相关人员进行采访,带我们一起领略评书的艺术魅力;2、夕阳风景:我运动,我健康:高泽川老人原本是一位医生,退休之后他给自己找了一个新营生:打网球。本节目主要为我们介绍了高泽川老人坚持网球运动健身的过程;3、给力夕阳:厨房里的学问--食用油:买回来的食用油应该怎么储存?生活中的小细节隐含着大学问,本节目邀请相关专家为我们介绍了食用油的储存方法。(夕阳红2011年第111期)
  • 《夕阳红》 20111102

    类型: 民俗民族|生活|人文
    来源: 夕阳红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为:1、岁月钩沉:记忆中的回力鞋:伴随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孩子们童年的是白衬衫、蓝裤子、白球鞋。在球鞋中当属回力鞋最有名了,那个时代拥有一双回力鞋可是相当的时髦。这个早已被人们淡忘的老国货,如今又悄然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2、夕阳风景:钱奶奶的乐呵事:钱书清老人虽然已经71岁高龄,但是仍然热爱摄影。现在她担任photoshop修复老师,教授一些老年朋友图像处理软件技术;3、给力夕阳:厨房里的学问--味精:节目中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贾建斌向我们介绍了自制味精的几种方法。(夕阳红2011年第112期)
  • 《夕阳红》 20111103

    类型: 民俗民族|生活|人文
    来源: 夕阳红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为:1、岁月钩沉:记忆留香:百雀羚、万紫千红、友谊雪花膏等国货化妆品是上个世纪年轻人追求美的最初印象。现如今弥漫在各个领域的怀旧风,也悄然在化妆品市场刮起了复古风,国货化妆品又重返市场;2、夕阳风景:盘中大戏:北京鬃人是老北京民间工艺中的绝活,始创于明朝末年,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鬃人最初是受皮影戏和京剧的影响而产生的。节目中介绍了有关鬃人的故事;3、给力夕阳:厨房里的学问——盐:盐不仅是一种重要的调料,也可以用作迅速解冻、盐水煮蛋,防止蛋液流出、盐水洗案板,防裂又安全。(夕阳红2011年第113期)
  • 《夕阳红》 20111104

    类型: 民俗民族|生活|人文
    来源: 夕阳红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1、岁月钩沉:前世今生自行车:自行车曾经是中国人最重要的出行工具,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长安街浩荡的自行车流成人们对那个时代的深刻记忆。如今在大街上已经看不到这样壮观的自行车流了,但是关于自行车的故事却还悄悄发展着。王明玺是一位自行车收藏爱好者,他用四十年的时间收藏了五百多种自行车,这些各式各样的自行车也成为中国时代发展的见证。2、夕阳风景:董爷爷的“好助手”:董记兴老先生在出行上有了创新,他给老伴儿做了一辆小车,而拉车的是三条大小不一的狗。每天这样的上街时间也成了邢台一景。3、给力夕阳:厨房里的学问--酱油:目前市场上的酱油让人眼花缭乱,价格也相差很大,在本期节目中,专家就为观众介绍酱油的相关知识。(夕阳红2011年第114期)
  • 《夕阳红》 20111105

    类型: 民俗民族|生活|人文
    来源: 夕阳红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1、岁月钩沉:英雄虎胆:1958年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了一部电影《英雄虎胆》,这是我国第一部反特类型的大银幕作品,由丁一山创作的小说《北仑河畔》改编而成,讲述解放军在广西的十万大山剿匪的故事,侦查科长曾泰,冒充菲军副司令,深入匪巢和敌人斗智斗勇,最终将他们一举剿灭,本期节目邀请到《英雄虎胆》导演严寄洲,和演员于洋,王晓棠共同向大家介绍了电影中其它鲜活的故事。2、夕阳风景:嘴上的功夫:74岁的牛玉亮是我国著名的口技表演艺术家,交通工具的声音,乐器的演奏声音,刮风下雨的声音,牛老都能模仿得惟妙惟肖,牛老最擅长的就是模仿各种动物的叫声。3、给力夕阳:厨房里的学问--香油:香油在烹调里的作用很大,另外在本期节目中,专家就为观众介绍了香油其它的医疗妙用。(夕阳红2011年第115期)
  • 《欢聚夕阳红》 20111106 追风老男孩

    类型: 民俗民族|生活|人文
    来源: 夕阳红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冯民卿、王新建、孙庆乐、王在伏、陆宾逊组是西安老年摩托车队的几位代表性人物,他们的平均年龄都在60岁以上,但是却都有一颗年轻的心,喜欢旅游,喜欢摩托车。他们的晚年生活并不平淡,充满了激情与挑战,人们都称他们为“追风老男孩”。(欢聚夕阳红2011年第18期)
  • 《夕阳红》 20111107

    类型: 民俗民族|生活|人文
    来源: 夕阳红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1、夕阳风景:开心大鼓敲起来:中国人都爱用敲锣打鼓,来表达高兴的心情,在山西,留传着一种别具一格的云冈大锣鼓,据说是从北魏年间流传下来的,2010年,云冈锣鼓,还成为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的何阿姨,靠自学搞了一个一百多人的队伍专门表演云冈大锣鼓;2、给力夕阳:厨房里的学问--茭白:茭白是我国南方盛产的蔬菜,这个季节正是吃茭白的季节,节目中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工程学院教授冯双庆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挑选茭白和茭白的保存方法还有食用茭白的好处;3、岁月钩沉:奇缘(上):钱学森是我国火箭,导弹,航天事业的拓荒者和奠基人,他为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这个巨大的光环背后,是一位伟大女人默默的陪伴与奉献,她就是蒋英,钱学森和蒋英的认识最开始是因为钱学森的父母与蒋英的父母是好友,后来把蒋英过继给钱家,钱学森赴美留学两人分开,直到因为钱学森被父亲叫回国,两人对对方都有了好感,于是两人在大家的祝福和羡慕的目光下结婚了。(夕阳红2011年第116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名人酒故事》

集数:5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深入解析科学饮酒的方法。

科技人生《为了祖国的需要》

集数:
来源:科技人生
描述:

科技之光《花的世界》

集数:2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花世界的奇妙生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