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任继愈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
来  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荟萃之窗 《大家》优秀节目展播 缅怀任继愈

    类型: 名人|生活|历史揭秘|人文|名家大师|名著名家
    来源:
    介绍: 2009年7月11日早晨,哲学家、宗教学家任继愈先生在北京医院病逝,享年93岁。任继愈字又之,山东平原人。他先后在北京大学讲授中国哲学史、宋明理学、中国哲学问题、朱子哲学、华严宗研究、佛教著作选读、隋唐佛教和逻辑学等课程,并在北京师范大学担任中国哲学史课程。他为国家培养大批宗教学研究人才,致力于用唯物史观研究中国佛教史和中国哲学史。曾多次在国外讲学并进行学术访问。任继愈先生一生简朴,嗜好不多,除了酷爱藏书之外,就是一枚爱不释手的汉玉把件双面马驮金。很为世人称道。本期节目回顾了曾经对任继愈先生的采访以作缅怀。(荟萃之窗2010年第1期)
猜你还喜欢

绝版李鸿章

集数:6
来源:
描述:本期节目一起分享张社生的《绝版李鸿章》,呈现李鸿章的真实面貌和他的外交生涯

百家讲坛《嘉庆王朝》

集数:10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嘉庆王朝 康乾盛世的由盛转衰

百家讲坛《苦命皇帝咸丰》

集数:9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咸丰皇帝的一生其实是极其不幸的一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