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小村地下的王陵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小村地下的王陵
集  数:3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
来  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小村地下的王陵(下)

    类型: 考古探秘|自然发现|古迹遗址
    来源:
    介绍: 2004年,陕西省韩城梁带村发现了四个大墓,一百多个小墓。不但出土了刻有“小臣奚”的玉器,还有属于红山文化的“玉猪龙”,带有“芮”字铭文的青铜器也被陆续发现。经过科学考古发掘证明,梁带村三座大墓是两周时期芮国的贵族墓地。(科技博览2009年第197期)
  • 小村地下的王陵(中)

    类型: 考古探秘|自然发现|古迹遗址
    来源:
    介绍: 陕西省韩城市是历史文化名城,但历史上的韩城从未发现过大面积的古墓和王陵。但是2004年韩城市梁带村有盗墓贼盗墓,这情况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对此事展开调查。结果发现四座大墓一百一十七座小墓。虽是诸侯级的大墓,主人却是女性身份,高等级的青铜礼器,价值连城的精美玉器,究竟是什么样的地位会有如此奢华的礼遇?本期节目为我们解读王陵主人的身份之谜。(科技博览2009年第196期)
  • 小村地下的王陵(上)

    类型: 考古探秘|自然发现|古迹遗址
    来源:
    介绍: 陕西省韩城市是历史文化名城,但历史上的韩城从未发现过大面积的古墓和王陵。但是2004年韩城市梁带村有盗墓贼盗墓,这情况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对此事展开调查。结果发现四座大墓一百一十七座小墓。这一庞大的古墓群究竟是哪一国的墓地,考古人员继续挖掘,希望能找出事实的真相。(科技博览2009年第195期)
猜你还喜欢

盛世遗宝

集数:2
来源:天下大观
描述:这些财宝随着刘震的死埋藏了一千多年

真假南少林

集数:2
来源:天下大观
描述: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康熙火烧南少林

百家讲坛《回首开国大典》

集数:6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本片以揭秘幕后故事和还原现场的形式,来重温开国大典的历史场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