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创新无限《自主创新》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创新无限《自主创新》
集  数:2
首播时间:2011-03-14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创新无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创新无限 2011年 第63期 自主创新 跨越发展(下)

    类型: 奇幻科技|科学探索|宇宙奥秘|民生|生命星球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在“十一五”规划期间,我们的广大科研工作者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创新热情。实际上每一项创新成果都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多切实利益。聚焦农业重大需求,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依靠科技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是十一五期间农业发展的最大亮点,通过实施粮食丰产科技工程,五年增产粮食共计4千多万吨,良种覆盖率高达90%以上,取得了超级杂交水稻等一系列农业重大成果,让我国跻身世界农业科技强国之列。本期节目介绍了农业科技发展和新药研发中的优秀案例。
  • 创新无限 2011年 第62期 自主创新 跨越发展(上)

    类型: 奇幻科技|科学探索|宇宙奥秘|民生|生命星球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10年8月26日,我国首个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突破3700米下潜深度,这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掌握3500米以上的大深度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2010年10月1日,“嫦娥二号”升空,中国探月工程二期拉开了大幕。2010年12月3日,新一代高速动车组运营。在刚刚过去的“十一五”规划中,我们把雄伟的蓝图变成了美好的现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让每一个普通人都深刻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给我们带来的巨大的生活变化,本期节目展示了我国各行各业在“十一五”期间取得的科技成就。
猜你还喜欢

科技之光《高科技打拐》

集数:3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百家讲坛《名人酒故事》

集数:5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深入解析科学饮酒的方法。

科技人生《为了祖国的需要》

集数:
来源:科技人生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