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悬崖秘洞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
来  源:走近科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悬崖秘洞 下

    类型: 人文地理|考古探秘|未解之谜|自然发现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不久后对神秘崖洞的考古探究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专家们发现了一处入口封闭着而使得内部保存十分完好的崖洞,他们通过分析洞中大量的随葬器物,最终得出结论,这些悬崖峭壁上的神秘古墓竟是开凿于汉代。(走近科学2009年第250期)
  • 悬崖秘洞 上

    类型: 人文地理|考古探秘|未解之谜|自然发现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在陕西商洛的悬崖峭壁之上,存在一些年代久远的神秘崖洞,由于它们所在的地势极为高峻、险要,长期以来人们对它们的内部环境都无法探明。当考古工作者历尽艰辛终于进入崖洞,发现里面竟然是类似于现代单元房的套间结构,连厨房厕所都一应俱全。在当地世代流传的说法中,这是古老百姓躲避战乱的设施。但是考古专家研究后认为,开凿这种崖洞的成本非常高昂,如果只是为了临时避难使用不太可能。但作为长期居住的崖居的假设接下来也被否定,因为考古专家们对比国内的崖居后发现,这些崖洞中虽然有齐全的生活设施,但却缺乏生活使用留下的痕迹。(走近科学2009年第249期)
猜你还喜欢

绿色空间《滇金丝猴生存之谜》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

绿色空间《趣味冬奥会》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400米直道速滑比赛谁能获胜

绿色空间《北极谜案》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揭开重重迷雾,找出真正的凶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