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子午书简《袁世凯的面孔》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子午书简《袁世凯的面孔》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0
来  源:读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子午书简 2010年 第166期 袁世凯的第七张面孔 袁世凯与家人

    类型: 军政名人|名人
    来源: 读书
    介绍: 本期讲了袁世凯是一个大孝子,因为他的孝敬造成了与家族的冲突,袁氏家族有着至孝的家风。
  • 子午书简 2010年 第165期 袁世凯的第六张面孔 逼清朝皇帝退位

    类型: 军政名人|名人
    来源: 读书
    介绍: 本期讲述了《袁世凯真相》这本书,袁世凯为了得到总统的宝座逼皇帝退位,手段毒辣。
  • 子午书简 2010年 第164期 袁世凯的第五张面孔 投资慈禧太后

    类型: 军政名人|名人
    来源: 读书
    介绍: 袁世凯能接替李鸿章成为直隶总督,与他对慈禧太后的感情投资不无关系。本期节目中通过阅读和袁世凯有关的书籍,分析了他是以什么意想不到的招数讨好慈禧太后并坐上了北洋大臣以及直隶总督这个握有最重要权力的两个位置。
  • 子午书简 2010年 第163期 袁世凯的第四张面孔 告密者的历史悬案

    类型: 军政名人|名人
    来源: 读书
    介绍: 本期节目通过《真实的袁世凯》、《袁氏当国》、《袁世凯窃国记》这几本书介绍了“戊戌变法”期间,“戊戌六君子”被慈禧太后诛杀,而“戊戌变法”的失败是否是因为袁世凯的告密还是个谜。
  • 子午书简 2010年 第162期 袁世凯的第三张面孔 与恩师李鸿章

    类型: 军政名人|名人
    来源: 读书
    介绍: 本期节目中通过阅读《真是的袁世凯》一本书,讲述了袁世凯从朝鲜回国后,他是如何让被判他的大恩人李鸿章、为何他的小站练兵对整个中国的政治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他是如何为清朝打造全新的现代军队等等话题。
  • 子午书简 2010年 第161期 袁世凯的第二张面孔 鲜为人知的朝鲜发迹史

    类型: 军政名人|名人
    来源: 读书
    介绍: 本期介绍了《真实的袁世凯》一书,讲了袁世凯参加乡试均告失败,通过家里来到了庆军,朝鲜兵变之际,袁世凯设计平息了朝鲜叛乱。
  • 子午书简 2010年 第160期 袁世凯的第一张面孔

    类型: 军政名人|名人
    来源: 读书
    介绍: 袁世凯是晚清帝国举足轻重的人物,也是近代史上颇具争议的人物。他从一个无名小辈到深得慈禧太后重视的直隶总督、北洋大臣,总揽晚清政权。辛亥革命,袁世凯推翻清廷,成为中华民国首任大总统,后来复辟称帝最终被推翻。本期节目中通过《真实的袁世凯》、《晚清有个袁世凯》等书中的大量的史料照片和作者们对于这段历史的研究分析,展现袁世凯政治生涯中不为人知的生活细节和生活背景,揭秘晚清政府鲜为人知的历史片断,揭示出晚清政府走向衰亡的历史必然性。
猜你还喜欢

人物《好莱坞影星系列》

集数:10
来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