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千年摇钱树》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千年摇钱树》
集  数:3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0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千年摇钱树 第3集 再现

    类型: 考古探秘|历史揭秘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摇钱树精美绝伦,修复和仿制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诞生在西南却在中原杳无踪迹,是偶然所得还是应运而生。摇钱树文化内涵丰富,却又仅仅存世200年及断然绝世。青铜器制作者在四川2001年偶然接触到一株出土的东汉摇钱树。(探索・发现2010年第95期)
  • 千年摇钱树 第2集 溯源

    类型: 考古探秘|历史揭秘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1998年在纽约举办的国际亚洲文化节上,一株精美绝伦的汉代青铜鎏金摇钱树以250万美金被拍卖售出,这是有史以来单件售价最高的中国文物。考古专家们想对这株摇钱树追本溯源,寻找证据追索国宝。经过研究,发现摇钱树主要出自于四川、云南、贵州,而且大都出自墓葬,作为陪葬品反映了墓葬主人希望死后升天的思想,这是汉代时期的神仙思想。(探索・发现2010年第94期)
  • 千年摇钱树 第1集 惊艳

    类型: 考古探秘|历史揭秘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2008年7月29日,首都博物馆的《中国记忆-5000年文明瑰宝展》开展,其中被人们誉为最奢华的展品是来自刚刚经历了地震的四川省绵阳博物馆的东汉摇钱树。迄今各地出土和收藏摇钱树189例,全部分布在以四川(含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地区,而年代又集中在东汉和三国,到西晋就完全消失了。(探索・发现2010年第93期)
猜你还喜欢

1949城市的记忆与重生

集数:27
来源:见证亲历
描述:讲述60年前每座城市解放的历史和意义

百家讲坛《隋唐考场风云》

集数:23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末代皇族的新生》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