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搬家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综合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中华民族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搬家 上集

    类型: 生活|人文|民生|事件|经典纪录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介绍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生活的藏族人民曾经的生活方式,同时介绍四川省制定实施牧民定居行动计划后,修建固定的居住区、通水、通电等情况,以及定居后对牧民带来的好处等情况。(中华民族2010年第7期)
  • 搬家 下集

    类型: 生活|人文|民生|事件|经典纪录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的牧民定居点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施工单位在建设过程中又遇到了许多新的难题。本期节目讲述他们在气候恶劣的高海拔地区架设电网线路,遇到了哪些困难又是如何解决的。高海拔地区特殊的自然环境和牧民长期艰苦的游牧生活,让理塘县牧区成了疾病的高发区域,严重威胁着人民的健康和生命。新建成的定居点中将配置村医疗卫生室,根本解决了牧民看病难的问题。在搬到新家前,牧民措带一家人都沉浸在喜悦中。然而他的小儿子和女儿的心理都产生了一些波动。措带一家人终于第一批搬到了牧民定居点的家中。今后措带去放牧时也可以住进新帐篷,用上帐篷九大件设施了。本期节目又介绍了他们的新家是什么样子的,他们的生活又有了怎么的改变。(中华民族2010年第8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刘心武揭秘红楼梦之秦可卿》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清十二帝疑案答疑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揭开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纱

人物《好莱坞影星系列》

集数:10
来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