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民族的号手任光》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民族的号手任光》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民族的号手任光(一)动人心弦新旋律 探索发现20110111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00年11月9日,任光出生在越剧的故乡浙江嵊州,从小就受到戏曲和民间音乐的熏陶。他赴法勤工俭学,从里昂大学音乐系毕业。归国后,应聘为百代唱片公司音乐部主任,同时参加左翼音乐活动,并与聂耳等一起投身进步电影音乐的创作。他为影片《渔光曲》谱写的主题歌《渔光曲》传唱不衰,使他一举成名,这也是他电影歌曲的代表作。
  • 民族的号手任光(三)谱写人生洪波歌 探索发现20110113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任光流亡法国,在巴黎音乐学院进修和从事文化活动,他担任法国左翼组织民众文化协会委员,并为中国抗战难民举办募款义演,开创了海外抗战救亡歌咏的先声,他和陶行知共同创作抗战歌曲,回到香港后提议成立育才学校,选拔有才能的难童进行培育,安娥创作了歌剧《洪波曲》的文学本,并请任光谱曲,歌剧《洪波曲》是中国抗战史上唯一一部歌颂台儿庄战役的大型音乐作品,任光采用民间音调为素材,运用欧洲现代音乐的技巧完成了这部民族新歌剧,也谱写了他人生的洪波曲。
  • 民族的号手任光(二)救亡之声最强音 探索发现20110112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1900年11月9日,任光出生在越剧的故乡浙江嵊州,从小就受到戏曲和民间音乐的熏陶。他赴法勤工俭学,从里昂大学音乐系毕业。归国后,应聘为百代唱片公司音乐部主任,同时参加左翼音乐活动,并与聂耳等一起投身进步电影音乐的创作。通过唱片使他创作的大量革命救亡歌曲广为流传,达到了最大范围的推广。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刘心武揭秘红楼梦之秦可卿》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清十二帝疑案答疑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揭开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纱

人物《好莱坞影星系列》

集数:10
来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