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极限火车
集  数:3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综合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见证发现之旅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极限火车 2

    类型: 能源环保|建筑工程
    来源: 见证发现之旅
    介绍: 在高原冻土带修建550公里的铁路在中国还是第一次,这样的新生事物更是公众的焦点。冻土段出现路基沉裂现象,夏季与冬季的交错是冻土膨胀又塌陷。青藏公路已经诞生55年,今年正在接受改造,新的冻土保护措施被利用。在过去曾维修过5次。青藏公路上的冻土研究对与青藏铁路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冻土学家们希望做出一种特殊材料保护路基。碎石能够保护冻土的温度,人们很早就发现乱石堆下的温度要比普通地表温度低很多,只是没有被及时利用到冻土层上路基。而全球变暖又给冻土学家们提出了难题。块石冷却路基的方法让专家们从中探测出有效的方法。(见证・发现之旅2009年285期)
  • 极限火车 3

    类型: 能源环保|建筑工程
    来源: 见证发现之旅
    介绍: 青藏冻土铁路绵延550公里,一旦路基旁边大量积水,将造成致命的破坏。冻土学家们通过实验寻找真实路基的变形规律,根据气候变化,针对不同强度的冻土设计出有效的冻土保护手段,保护高原生态。据可可西里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多年考察见证,青藏铁路并未阻碍藏羚羊的迁徙。青藏铁路建设挑战了人类建设史的极限。(见证・发现之旅2009年第286期)
  • 极限火车 1

    类型: 能源环保|建筑工程
    来源: 见证发现之旅
    介绍: 见证青藏铁路建造者们克服冻土、高寒缺氧等重重困难,在高原腹地的风火山打通了世界海拔最高的隧道,在高耸入云的唐古拉山修建了世界最高的火车站,在冻土冰层带铺设出550公里的铁道线。切身感受青藏铁路给人民经济生活带来的巨大好处和变化。(见证・发现之旅2009年第284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范进中举》

集数:3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讲述吴敬梓笔下的范进这个人物的形象,解释范进喜极而疯的原因。

《中华民族》追忆诺门罕

集数:5
来源:《中华民族》
描述:

《中华民族》彝海往事

集数:2
来源:《中华民族》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