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水浒职场规则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水浒职场规则
集  数:5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
来  源:子午书简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水浒职场规则

    类型: 名著名家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闲看水浒》一书是以职场小说来解读《水浒传》,作者十年砍柴认为,《水浒传》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探讨了小人物、小企业的自强之路。看似无能的宋江能当一把手,这里面其实有职场规则。本期节目探讨了《水浒传》里的一号人物宋江的一把手之路。(子午书简2010年第95期)
  • 水浒职场规则 2

    类型: 名著名家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闲看水浒》一书是以职场小说来解读《水浒传》,武松是梁山好汉中职场道路走的最不寻常的一位。本期节目探讨了《水浒传》里的一号人物武松是怎样成就他的名声以及为什么没有成为一把手。(子午书简2010年第96期)
  • 水浒职场规则 3

    类型: 名著名家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探讨的《水浒传》人物是80万禁军教头林冲,论武艺,他是八十万禁军教头;论资历,他是最早上梁山的好汉之一;论实力,他和能力最强的鲁智深、杨志、武松等二龙山团队关系密切;论思想境界,他的革命意识最彻底。但是在梁山,他并不受重用,最终恼恨、痛苦、无奈地死去。(子午书简2010年第97期)
  • 水浒职场规则 4

    类型: 名著名家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闲看水浒》一书是以职场小说来解读《水浒传》人物高俅,一个地痞流氓靠球技迈出了他职场的第一步,最后青云之上,分析下来他发迹招数一是一招鲜;招数二是投上司所好;招数三是公报私仇,收买人心。(子午书简2010年第98期)
  • 水浒职场规则 5

    类型: 名著名家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闲看水浒》一书是以职场小说来解读《水浒传》人物鲁智深是一个跳槽高手。鲁智深拳打镇关西体现跳槽秘籍一:该走就走,该留就留;鲁智深喝酒不去酒馆去铁匠铺体现了秘籍二:会变通;鲁智深菜场教训泼皮体现秘籍三:树立威信,恩威并用;鲁智深闻钱塘江潮声想到师父教诲,多次救护他人体现秘籍四:真性情大智慧。(子午书简2010年第99期)
猜你还喜欢

人物《好莱坞影星系列》

集数:10
来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