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走近科学《断臂陶俑》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走近科学《断臂陶俑》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走近科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断臂陶俑(四) 墓主真相 [走近科学] 20110530

    类型: 考古探秘|历史时刻|历史揭秘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2007年,考古工作者在陕西省西安市南部的凤栖原发现了一处西汉时期的大型墓葬群。在这个墓葬当中不仅发现了巨大的甲字型主墓坑,还有众多的陪葬品。最让人感觉到震惊的是墓葬中有一千多个陶俑,这些陶俑俨然就是庞大的地下军队。同时,在挖掘当中,也发现了像长乐未央的瓦当,说明这个墓葬的主人要么是皇族,要么就是和皇族有莫大关系的大功臣。经过专家的研究与调查,最后确定这个墓葬群的主人就是西汉时期的权臣张安世。(走近科学2011年第150期)
  • 断臂陶俑(三) 墓葬悬疑 [走近科学] 20110529

    类型: 考古探秘|历史时刻|历史揭秘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在陕西西安南部一个叫凤栖原的地方,发现了一处规模庞大的墓葬,出土了一千多件陶俑,并且这批陶俑全部是裸体的,而且没有双臂,工作人员研究证实这批陶俑曾经是有过衣服的,还发现陶俑本身是有双臂的,只是因为采用的材料不同,双臂部分都已经腐朽了。这座古墓的壮观和陪葬品等古物的发掘,证实了这是一座帝王等级使用的陵墓。(走近科学2011年第149期)
  • 断臂陶俑(二)陶俑乍现 [走近科学] 20110528

    类型: 考古探秘|历史时刻|历史揭秘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为:2007年,考古学家在西安市南郊凤栖园勘探时,发现了一座规模巨大的汉代时期的墓葬群。在呈甲字型的主墓周围存在着排列不齐的陪葬墓,考古学家在勘探中发现了很多价值不菲的陪葬品,这使得工作人员对墓葬主人的身份更加好奇。(走近科学2011年第148期)
  • 断臂陶俑(一)惊现大墓 [走近科学] 20110527

    类型: 考古探秘|历史时刻|历史揭秘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节目主题是断臂陶俑(一)惊现大墓。主要讲述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在陕西西安的一次考古勘察经历。2007年7月考古学家在西安市南郊一个名叫凤栖园的地方勘探时发现了一座大墓,经过一番认真细致的研究考古学家最终为我们揭开了这座大墓建造的时代及其背后的故事。(走近科学2011年第147期)
猜你还喜欢

科技博览 《龙袍疑案》

集数:3集
来源:科技博览
描述:北京高能物理研究所在施工当中无意发掘到一口棺材,死者是个四品文官,但是令人震惊的是身着清代龙袍。龙袍是纺织文物,因此专家的保护抢救工作立即展开。年代久远,尸体流淌的液体粘连在衣物上。

百家讲坛《王树增解读淮海战役》

集数:9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敌我力量悬殊下如何决战胜利

百家讲坛《隋唐英雄志》

集数:16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