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走近科学《七千年前的谜案》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走近科学《七千年前的谜案》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走近科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七千年前的谜案 史前疑案

    类型: 考古探秘|历史揭秘|悬案秘闻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零口村地处西安市临潼区东部,距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只有14千米。1995年冬季,考古工作者在这里对一座古墓进行了考古发掘。从古墓中出土的一具古人类遗骸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这是一个年龄只有16岁左右的女孩的遗骸。令人震惊的是,考古工作者在她身上一共发现了35处伤痕,而且还在她体内找到了18件凶器。在分析死者的过程中有专家分析死者有可能像弓箭这样的射远武器多角度同时攻击而死亡的,真相也许早已在七千年的岁月中湮灭,答案也许我们永远也不从知晓了。(走近科学2010年第101期)
  • 七千年前的谜案 零口少女之死

    类型: 考古探秘|历史揭秘|悬案秘闻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零口村地处西安市临潼区东部,距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只有14千米。1995年冬季,考古工作者在这里对一座古墓进行了考古发掘。从古墓中出土的一具古人类遗骸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这是一个年龄只有16岁左右的女孩的遗骸。令人震惊的是,考古工作者在她身上一共发现了35处伤痕,而且还在她体内找到了18件凶器。考古学家给这个生活在远古时代的不幸姑娘起了一个名字――“零口姑娘”。本期节目跟随镜头一起解密零口少女之死。(走近科学2010年第100期)
  • 七千年前的谜案 疑案追凶

    类型: 考古探秘|历史揭秘|悬案秘闻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期介绍了考古学家在进行小规模的挖掘时意外的发现了一具罕见的史前人骨,经专家分析这是一个新石器时代的少女,并且编号为M21。像M31这样年龄的少女在史前已经算是成年人了,也就是说她的死因可能和两性有关系。可是在那个时期她完全拥有婚姻的权利,除非M21作了被严格禁止的事才会受到如此残酷的惩罚。这个少女先是被族人暴力残杀,之后又被隆重安葬,法医通过对作案工具的分析,觉得此案非常蹊跷,只有找寻更多的证据才能弄清楚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走近科学2010年第99期)
  • 七千年前的谜案 千年骸骨之谜

    类型: 考古探秘|历史揭秘|悬案秘闻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十五年前在陕西省要修一条高速公路,在经过临潼区零口村时发现了新石器时代的史前墓葬。在对墓葬发掘过程中发现了一具骸骨,考古学家将它命名为“M21”。“M21”的骨骼上插有18件致伤骨器,骨伤数量有三十五处以上,而且是被肢解的。“M21”的骨骼通过DNA鉴定为女性,通过颅骨复原术恢复了她的容貌。法医鉴定她同时受伤数处,没有恢复,当时就应该是死亡了。(走近科学2010年第98期)
  • 七千年前的谜案 零口迷雾

    类型: 考古探秘|历史揭秘|悬案秘闻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十五年前在陕西省要修一条高速公路,在经过临潼区零口村时发现了新石器时代的史前墓葬。在对墓葬发掘过程中发现了一具骸骨,考古学家将它命名为“M21”。2008年,栏目组来到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高陵基地再次看到了这具有名的骸骨。这具骸骨经过考古研究,“M21”的骨骼上插有18件致伤骨器,骨伤数量有三十五处以上,而且是被肢解的。本期节目通过“M21”骨骼状况的分析,对其身份进行了推断,并介绍了新石器时代的特征,以及考古研究的一些方式方法。(走近科学2010年第97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春秋五霸》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先后称霸的五个诸侯叫做“春秋五霸”。

百家讲坛《商贾传奇》

集数:10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大隋风云(上)》

集数:29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