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走近科学《谁在塔中哭泣》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走近科学《谁在塔中哭泣》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走近科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谁在塔中哭泣 下

    类型: 历史揭秘|女性|名人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莺莺塔发出的唱戏声,蛙鸣声,都来源不明,史书上也找不到任何线索。记者在网上发现河南省三门峡市有一座宝轮寺塔,同样也有蛙鸣声,而且与莺莺塔外貌相似。专家现场调查,发现蛙声是敲击石块的声音形成的。在莺莺塔下证实后,记者录下了蛙鸣声,并在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进行了时间波形图分析,发现蛙鸣声是敲石头的声音通过十三层塔檐反射后的结果。最终根据声音接触塔檐反射的原理,找出了唱戏声、哭声的缘由。(走近科学2010年第5期)
  • 谁在塔中哭泣 上

    类型: 历史揭秘|女性|名人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山西省永济市普救寺,曾是武则天时期的香火盛地,更因一出《西厢记》家喻户晓。1986年9月,在普救寺的修复过程中,工人听见了一阵阵人的哭泣声。但找遍每个角落,都没有发现任何人。这种不知来源的声响,为这里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村民都说是《西厢记》女主角崔莺莺的哭声。为了解开谜团,摄制组来到了普救寺。经过一番调查,竟发现塔中发出的奇异声响不只有哭泣声,还有唱戏声、蛙鸣声。而且这些声音都来源不明,史书上也找不到任何线索。(走近科学2010年第4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刘心武揭秘红楼梦之秦可卿》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清十二帝疑案答疑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揭开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