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谭维四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谭维四 吴王金戈越王剑

    类型: 考古探秘|专家|古迹遗址
    来源:
    介绍: 1965年秋天,湖北省荆州地区开始修建一座漳河水库,不久,工人们就在楚国郢都纪南城西北方向的望山和沙?地带发现了一大片地下墓葬。时任湖北省博物馆文物考古队队长的谭维四带队前往发掘,在墓中发现了越王勾践剑。1983年,谭维四在离发现越王剑墓葬不足两千米的的地方又发现了吴王夫差矛。本期节目中,考古学家谭维四做客大家,讲述与吴王金戈越王剑的一段奇缘。(大家2010-02-03)
  • 谭维四 揭秘曾侯乙墓

    类型: 考古探秘|专家|古迹遗址
    来源:
    介绍: 1978年2月,在湖北省襄阳地区随县境内的擂鼓墩附近,武汉空军后勤部的雷达修理所正在扩建厂房,在开山炸石、平整土地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大片来历不明的褐色泥土,而当这片神秘的褐土层被炸碎和清除之后,一层人工铺设的石板出现了。专家很快断定这的确是一座规模庞大的古墓,他迅速将情况上报到了湖北省博物馆副馆长兼考古队队长的谭维四那里。(大家寒假特别节目2010-02-02)
猜你还喜欢

祝榆生

集数:2
来源:
描述:经过15年的努力,99式坦克在五十年国庆亮相阅兵场

百家讲坛《白居易》

集数:7
来源:
描述:一位在中国文学史上享有盛名并影响深远的中唐诗人

百家讲坛《唐宋八大家之韩愈》

集数:6
来源:
描述:韩愈到底为什么位居“唐宋八大家”之首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