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走遍中国《走进泰国》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走遍中国《走进泰国》
集  数:
首播时间:2010-7-3 20:00:00
首播频道:CCTV-4亚洲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0
来  源:走遍中国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走遍亚洲——走进泰国系列 黄金街的故事

    类型: 人文地理|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在泰国首都曼谷,仅有3公里长的耀华力路上,竟挤满了100多家金行,因此,耀华力路也被称为黄金街。黄金买卖在泰国非常兴旺,在繁华的都市里,通过普通人家的婚礼也可以看出泰国人在生活中对黄金的偏爱。新郎在通过七八道金门后,才能够上楼见到新娘。本期节目介绍了黄金在泰国的历史。(走遍中国2010年第186期)
  • 走遍亚洲——走进泰国系列 泰国印象

    类型: 人文地理|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介绍了泰国曼谷南部的丹嫩莎杜艾地区的水上市场,泰国的大象节,泰国的水上人家,泰国的礼仪教育,佛教文化对泰国社会产生的影响。(走遍中国2010年第184期)
  • 走遍亚洲——走进泰国系列 泰国唐人街

    类型: 人文地理|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泰国中国城中最老的街--唐人街,从最初华人聚居到今天的规模,走过了220多年。唐人街区在泰国曼谷被看作是一条商业巨龙。"龙头"是中华门,也就是耀华力路起点的崇圣坊;"龙身"是压着几百家金灿灿黄金店的耀华力路;而"龙尾"则是小商品密集的三聘街。人们的顶礼膜拜,给唐人街上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红红的灯笼和春联,让唐人街弥漫了浓郁的中华情。本节目唐人街的那些事,将带您走上唐人街,走进异域的泰籍华人生活。(走遍中国2010年第185期)
  • 走遍亚洲——走进泰国系列 “龙”虎奇缘

    类型: 人文地理|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 走遍亚洲——走进泰国系列 泰拳

    类型: 人文地理|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据说,泰拳的基本招式非常简单,一个没有任何基础的人只要练习短短几天,就能够入门,但它却相当实用,仅用肘部和膝部就能干净利落地一招制敌。泰拳体力消耗相当大,既能瘦身,又可防身。由于泰拳的训练强度极大,加上一些在所难免的伤病,绝大多数的职业拳手到30岁左右就已经不适合再参加比赛了。如今,泰拳在泰国,已经不仅仅是一种拳术,它既凝聚着民族的历史,又是一种重要的生活方式、娱乐方式,它似乎已经融入到泰国人的血液当中,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走遍中国2010年第187期)
  • 走遍亚洲——走进泰国系列 燕窝传奇

    类型: 人文地理|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燕窝因其丰富的营养价值,自古以来就深受人们的追捧。直到今天,燕窝在中餐中仍被列为山珍海味中的上八珍之一。车水马龙的泰国曼谷唐人街,是亚洲最大的燕窝销售集散地。繁华的闹市,闪烁的霓虹灯,路边柜台上各种品质的燕窝都指引着我们南洋寻珍。在人迹罕至的海岛,虽是人群的禁地,却是金丝燕的天堂。本期节目我们将和采燕人一起探寻神秘的燕窝洞,带您体验动人心魄的旅程。(走遍中国2010年第189期)
  • 走遍亚洲——走进泰国系列 桂河大桥

    类型: 人文地理|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死亡铁路"--因牺牲了无数生命才得已筑成,险峻的群峰和悬崖峭壁,让很多劳工在修建大桥是时,成了孤魂野鬼。然而,桂河大桥就是有着"死亡铁路"之称的泰缅铁路的咽喉,它位于河流纵横的泰国第四大省府--北碧府,在上世纪中期,这里人口稀少,湿热恶劣的气候条件是滋生和流行热带瘟疫的温床,而今,当我们走进桂河桥边的战争博物馆,简陋不堪的医疗所和这些惩罚战俘的禁闭箱,都将那段历史娓娓道来。如今的桂河大桥已没有什么肃杀之气,取而代之的是优美的风景,原始的生态环境和桥边秀色可餐的泰国美食,已使其成为世界各地游客的旅游胜地。(走遍中国2010年第191期)
  • 走遍亚洲——走进泰国系列 探秘燕窝岛

    类型: 人文地理|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一个太平洋中的孤岛,一个人迹罕至的禁区,一个个幽深难测的岩洞,黑暗深处暗藏宝藏却又危机四伏,走进泰国,"海岛探奇"将带您走进禁区,继续和采燕人一起体验心跳之旅,解开海盗的神秘面纱,发现黑暗深处的宝藏。巨大的洞穴顶部,雪白晶莹的燕窝,像黑夜中的漫天星辰,采燕人经历了艰苦的历程后采摘到了珍贵的燕窝,他们又把燕窝变成价格不菲的白色黄金。(走遍中国2010年第190期)
  • 走遍亚洲——走进泰国系列 “龙”虎奇缘

    类型: 人文地理|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研究发现,温度竟能定鳄鱼的性别,这个发现不由使人联想起一些更为久远的秘密。为了提高鳄鱼蛋的孵化率,每年的生产季节过后,是拉差龙虎园的工作人员都会把鳄鱼蛋收集起来,进行人工孵化。本期节目走进是拉差龙虎园,现在的是差龙虎园,已经发展成为泰国最大的鳄鱼养殖基地,并且拥有500多头孟加拉虎,成为泰国最具特色的旅游景点之一。(走遍中国2010年第188期)
  • 走遍亚洲——走进泰国系列 留住手艺

    类型: 人文地理|人文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泰国丝绸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他们一直采用古老的技术纺织。但是随着欧洲等其他国家的丝绸进入本国市场严重冲击了本国丝绸经济。但是一位美国人,来到泰国,发现这里人用的蚕茧不是白色的,而是当地独有的黄色蚕茧,不仅坚固耐用,而且还含有较多的丝胶的成分,使织出来的丝绸有着良好的光泽,于是又采取新技术,使得泰丝打入国际市场。(走遍中国2010年第192期)
猜你还喜欢

红旗渠的故事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感人至深的红旗渠故事

百家讲坛《彭林说礼》

集数:7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三言二拍》

集数:11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探寻《三言二拍》的前世今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