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首席科学家刘少创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首席科学家刘少创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三江源科考首席科学家 刘少创(上)

    类型: 能源环保|自然发现|经典纪录
    来源:
    介绍: 1999年6月,中国科学家刘少创抵达了澜沧江源区,经过实地勘测,他确定了澜沧江的源头是一个叫做吉富山的地方。然而,几乎就在同时,另一支科学考察队却给出了完全不同的答案。澜沧江的源头到底在哪里,这个问题引起了刘少创对河流研究的兴趣。从1999年开始,刘少创就对世界上最为著名的十条大河进行了科学考察。在考察中,刘少创发现,不仅是澜沧江的源头存在巨大的争议,就连长江和黄河的源头都无法确定。2008年9月,一支多学科人员组成的权威考察队,踏上了探寻三江源的旅程。刘少创在其中担任首席科学家,他希望能够找到三江源的终极解答。(人物2009年第255期)
  • 三江源科考首席科学家 刘少创 下

    类型: 能源环保|自然发现|经典纪录
    来源:
    介绍: 讲述了从2000到2007年中国科学院遥感研究所研究员刘少创探寻了世界名河的源头,他发现了中国在河流源头上存在重大问题,他多次到三江源科考,并组织了三江源科学考察队,得出了的三江源源头的准确数据。(人物2009年第256期)
猜你还喜欢

童话大王郑渊洁

集数:10
来源:
描述:郑渊洁作客子午书简,在暑期阅读训练营和小朋友分享阅读的快乐

真秦始皇

集数:4
来源:
描述:《真秦始皇仁定四海》用了25万多字来阐述和论证“秦始皇是位仁君”这个观点

绝版李鸿章

集数:6
来源:
描述:本期节目一起分享张社生的《绝版李鸿章》,呈现李鸿章的真实面貌和他的外交生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