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走进亚洲 《走进巴林系列》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走进亚洲 《走进巴林系列》
集  数:7集
首播时间:2010-07-18
首播频道:CCTV-4亚洲
产  地:
年  份:2010
来  源:走遍亚洲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走遍亚洲——走进巴林系列 马中皇族

    类型: 行游|民俗民族
    来源: 走遍亚洲
    介绍: 在世界上300多个马种中,阿拉伯马与汗血马、纯血马并称三大宝马,而阿拉伯马纯正的血统为它赢得了"马中皇族"的美誉,迄今为止,三千万美元的最高成交记录依然为阿拉伯马保持。惊人的速度和非凡的耐力使其成为全能的骑乘马,为各国王室所宠爱;它的故乡在炎热荒芜的大漠戈壁,阿拉伯人亲昵地称它为"饮风之子"。本期节目将走进巴林南部的一座皇家马术俱乐部,通过俱乐部里的一名职业骑手贾瑟姆,来领略阿拉伯马的魅力。(走遍中国2010年第201期)
  • 走遍亚洲——走进巴林系列 珍珠王国

    类型: 行游|民俗民族
    来源: 走遍亚洲
    介绍: 本期主要内容为:自古以来,珍珠一直被誉为珠宝界的皇后。在巴林,4000多年的采珠史与他们的文化同样悠久。在巴林国家的建筑中,象征海湾六国的珍珠塔和高速路边的航海纪念碑上都有一颗硕大的珍珠。穆哈拉格是巴林著名的采珠之乡,亚斯带着我们走过许多地方并讲述了采珠人艰辛劳作的采珠历程。直到现在,巴林人仍然坚持着只销售天然珍珠。(走遍中国2010年第202期)
  • 走遍亚洲——走进巴林系列 掀起面纱的巴林女人

    类型: 行游|民俗民族
    来源: 走遍亚洲
    介绍: 本期节目介绍了巴林女人佩带黑纱的风俗,并介绍了罗卡娅、瓦法・阿勒莎巴蒂、胡达・穆罕默德・吉乃茜等穆斯林女性工作、生活的情况,以及巴林女孩子的生活、学习的过程。(走遍中国2010年第200期)
  • 走遍亚洲——走进巴林系列 天堂巴林

    类型: 行游|民俗民族
    来源: 走遍亚洲
    介绍: 巴林岛位于阿拉伯海的中间,历史上曾经有无数次的地理变迁和地貌沿革。这座用巨大的石块垒起来的古堡,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而它只是曾经在这里修建过的众多建筑之一。历史的岁月的苍凉曾经留下了多少令人难忘的印迹,在已有的发掘中,考古学家曾经出土了大量的文物,它们色彩纷呈地向我们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的遗留。特别引人瞩目的是在那众多的本地陶片中,竟然闪耀着几片残碎的青花瓷,它似乎印证了穆哈穆德在《圣训》中说的那句话,"去寻求知识!哪怕远到中国!"本期节目将带领观众领略巴林王国的独特风貌。(走遍中国2010年第199期)
  • 走遍亚洲——走进巴林系列 弯刀之约

    类型: 行游|民俗民族
    来源: 走遍亚洲
    介绍: 2010年沙特阿拉伯国王兼首相国民卫队司令乘专机来到巴林,为了一把阿拉伯弯刀,而现在巴林王国要把这把有百年历史的弯刀送还给沙特阿拉伯;著名的弯刀被有名的家族所垄断,成为精神象征的奢侈品和收藏品。(走遍中国2010年第203期)
  • 走遍亚洲——走进巴林系列 家住巴林

    类型: 行游|民俗民族
    来源: 走遍亚洲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位于阿拉伯海中间的巴林王国,以及巴林人传统的生活习惯和宗教信仰,巴林王国充满了商机和活力,巴林人也很乐于学习,他们为寻求知识付出了很多努力。
  • 走遍亚洲——走进巴林系列 穿越两个海的风浪

    类型: 行游|民俗民族
    来源: 走遍亚洲
    介绍: 巴林,在阿拉伯语中是"两个海"的意思,因为幼发拉底河清澈而甘甜的淡水流入,形成了这片美轮美奂的、有两个不同颜色的海。在巴林海边的古城堡里,近年出土了一些中国古代的瓷片和铜钱,致使中国与巴林的交往追溯到了十四世纪前后。那么遥远的两个国家,那么不同的两个世界,忽然感觉就亲近了起来。有人说巴林,那是个快乐的国家,人民安居乐业,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爱上它。巴林,这个曾经贫穷的、小小的阿拉伯岛国,经过近80年的华丽转身,如今已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而这一切,并不仅仅是因为石油。
猜你还喜欢

科技博览 《五毒巨财》

集数:5集
来源:科技博览
描述:讲述了江苏省新桥镇人刘松养殖眼镜蛇。眼镜蛇的毒液有很高经济价值。蛇因为低温冻死了一些,在梅雨季节由于没有处理好,蛇染上了皮肤病。刘松用给人治疗皮肤病的方法给蛇治疗,一些蛇得到了好转。刘松给蛇人工受精,培育出的蛇产毒量有所增加。

第10放映室《中国情》

集数:
来源:第10放映室
描述:从电影中了解中国人

绿色空间《治水平天下》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秦楚两个大国实力的此消彼长,直接导致了整个中国格局的变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