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野象大营救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
来  源:走近科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野象大营救(上)

    类型: 自然发现|事件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2010年2月18日上午10时许,西双版纳自然保护区的巡护人员忽然听到山谷里传来一阵骇人凄厉的野象吼叫声。闻声赶往现场后,眼前景象让他惊呆:山上到处是凌乱的大象脚印和折断的树枝,一道犹如翻车现场直下80多米高深谷的翻滚痕迹更引起他注意。巡护队员循踪而下,发现谷底满地是血,一头成年野象倒地不起,危在旦夕。50余人的救援队伍随即成立。对谷底受伤野象的大营救由此展开。(走近科学2010年第81期)
  • 野象大营救 (下)

    类型: 自然发现|事件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在救援人员的引导下,成功走出深谷的大象并没有真正恢复。人们发现它采食困难,专家分析可能是跌摔造成内伤严重,需要医疗救治。野外麻醉这只4吨重的庞然大物,变成了首先要解决的问题。经过几日的跟踪与周旋,麻醉终于成功。然而困难接连不断,救护指挥部准备好运送它的特制大笼箱,激怒了沉睡后的野象,它冲上附近的高速路,撞坏护栏,周边人的生命安全直接受到了威胁。野象最终被擒住并得到了及时救治。(走近科学2010年第82期)
猜你还喜欢

绿色空间《鳄口逃生》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如何从鳄鱼嘴下逃生

绿色空间《蛇之拍案惊奇》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介绍蛇的感觉器官、捕食特点和蛇的生活习性及种类特点

百家讲坛《蜀地探秘》

集数:10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讲解杜甫离开草堂和被称为诗圣的缘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