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重访《延安丽人》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重访《延安丽人》
集  数:5集
首播时间:2009年8月16日-9月13日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09
来  源:重访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延安丽人 史沫特莱

    类型: 传奇人物|女性
    来源: 重访
    介绍: 史沫特莱怀着一腔热血来到中国,她经历了上海的“白色恐怖”,投身到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她是记者、是桥梁,她的足迹踏遍大半个中国,她一生五分之一的光阴在中国度过。史沫特莱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中国人,她最大的愿望是可以永远留在这片热爱的土地上。(重访2009年第33期)
  • 延安丽人 陈波儿

    类型: 传奇人物|女性
    来源: 重访
    介绍: 她是大上海三十年代的电影明星,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她两度奔赴抗日前线,在圣地延安,她的才情如夏花般美丽绽放。她是电影艺术家袁牧之的妻子,他们是银幕情侣更是志同道合的深情伉俪。她是新中国电影局第一任艺术处处长,在建国之初她为新中国的电影事业鞠躬尽瘁。她的一生如银幕上一般跌宕起伏,她一辈子活得像电影故事一样轰轰烈烈。本期节目讲述了陈波儿的传奇一生。(重访2009年第34期)
  • 延安丽人 丁玲

    类型: 传奇人物|女性
    来源: 重访
    介绍: 丁玲??上海滩当红的女作家,却义无反顾奔赴延安。毛泽东曾亲笔写词相赠,称赞她“昨天文小姐,今日武将军”,这也是对她传奇经历的真实写照。(重访2009年第35期)
  • 延安丽人 丁雪松

    类型: 传奇人物|女性
    来源: 重访
    介绍: 1938年1月,临近春节,西安七贤庄的八路军办事处,紧张而忙碌,输送着一批又一批前往延安的人们。一天,这里迎来了几个来自重庆的年轻人,其中一位女青年,拿出缝在丝棉旗袍里的介绍信:原来他们是中共川东地下党介绍来奔赴延安的革命青年。40年后,1979年2月,这位身穿丝棉旗袍和同伴一路跋涉奔赴延安的女青年,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荷兰大使,成为新中国第一位女大使,她的名字叫作丁雪松。(重访2009年第36期)
  • 延安丽人 于蓝

    类型: 传奇人物|女性
    来源: 重访
    介绍: 一部《烈火中永生》,让亿万观众记住了于蓝这个名字。除了江姐以外,《龙须沟》里的北京旧式劳动妇女程娘子,《革命家庭》里的革命母亲周莲等,都是于蓝塑造的深入人心的人物形象。这位红色演员走上表演之路的过程,和她年轻时的革命经历密不可分,她第一次登上舞台,是在几十年前的延安。(重访2009年第37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刘心武揭秘红楼梦之秦可卿》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清十二帝疑案答疑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揭开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