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自然传奇《动物探秘 揭秘动物行为》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自然传奇《动物探秘 揭秘动物行为》
集  数:12
首播时间:2011-09-15
首播频道: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自然传奇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自然传奇》 20110915 2011·动物探秘 揭秘动物行为(一)

    类型: 奇趣|动物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灵趣的自然界中,它们是沙漠中的飞毛腿,它们是丛林中的滑翔家,它们是自然界中的伪装高手,各自有着独特的生存本领。节目中为观众揭秘动物生存的奇特行为,毛毛虫、淡水鳄、跳豆里的毛虫、狐猴等动物在遇到惊险时逃生的独特技巧。
  • 《自然传奇》 20110916 2011·动物探秘 揭秘动物行为(二)

    类型: 奇趣|动物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在动物王国,动物们在交配繁殖的季节,为了表达对异性的爱意而迭出奇招,有的选择舞蹈,有的甘愿牺牲,它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使自己的基因能够延续。同样处于生存的目的,动物们一直在适应环境,改变自己,它们进化出了各种意想不到的捕猎技巧,千奇百怪,精彩绝伦。本期节目介绍了各种动物的交配繁殖方式和捕猎时的攻击技巧。
  • 《自然传奇》 20110917 2011·动物探秘 揭秘动物行为(三)

    类型: 奇趣|动物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动物的世界充满了秘密,我们看到的奔跑、跳跃、飞翔等等,其实都有他们特殊的意义。动物们彼此也会沟通,表达情感,甚至也会学习和社交。可问题是动物们没有语言,人们就需要从他们的行动中去了解其中蕴含的秘密。
  • 《自然传奇》 20110918 2011·动物探秘 揭秘动物行为(四)

    类型: 奇趣|动物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在动物生存的世界,最首要的任务就是要填饱肚子,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动物们更是经过了千万年的修炼、磨砺,最终掌握了一套适合自己的独特的猎杀技巧,使自己得以在竞争激烈的自然界生存下去。本期节目就主要为我们讲述了苍鹭、翠鸟、蛇、巨蜥、美洲狮、猎豹等在觅食方面有着专业技能的生存高手捕获食物的过程,各类动物拥有各自不同的攻击方式并最终达到掠取食物的目的。
  • 《自然传奇》 20110919 2011·动物探秘 揭秘动物行为(五)

    类型: 奇趣|动物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一句话概括自然界的规则那就是弱肉强食,但弱者绝不意味着束手就擒。生物界的许多进化都源自于强弱之间的激烈竞争,这种竞争使得猫鼠游戏不断升级,怪招叠出,最终让许多物种进化出了不可思议的绝活,比如玩弄伪装欺诈的聪明把戏。本期节目向大家介绍动物的伪装术。
  • 《自然传奇》 20110920 2011·动物探秘 揭秘动物行为(六)

    类型: 奇趣|动物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昆虫家族里,大部分成员都是爬行的,但是也有那么一部分是飞行的,比如苍蝇、蚊子、黄蜂等。苍蝇、蚊子等动物的生命力极其顽强,在任何环境任何大陆都有它们的存在,它们偏爱腐臭恶心的食物,到处传播细菌。本期节目介绍了这几种对人类有害的飞行昆虫。
  • 《自然传奇》 20110921 2011·动物探秘 揭秘动物行为(七)

    类型: 奇趣|动物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动物群居的优势在于它们不再是孤单的个体,它们在一起便会有很多双眼睛,很多只耳朵,很多只利爪,这让猎物无处可逃。本期节目欣赏自然界群居动物的实力。
  • 《自然传奇》 20110922 2011·动物探秘 揭秘动物行为(八)

    类型: 奇趣|动物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介绍了海洋中生物的捕食、防御、欺骗、追踪、伪装、偷袭等生存手段。虎鲨是天生的攻击者,可以吃掉海洋中的大部分生物。海鲂鱼在捕猎时的水吸动作非常复杂。蝠鲼虽然体型很大,但它的猎物却很小。企鹅依靠高速泳动捕杀鱼类。座头鲸依靠喷气泡捕获虾米。乌贼伪装潜伏捕获食物。鸬鹚潜入水中时眼睛会展平,起到护目镜的效果。一些甲壳生物能产生荧光恐吓天敌。虾虎鱼和大蝼蛄虾互助生活在洞穴中。红鲣鱼用指头般的鳍挖出猎物。水母和海葵都是触碰捕食。海豚利用声纳捕食。槌头双髻鲨生物电子发现猎物。鸡心螺用嗅觉发现猎物,释放毒液麻痹猎物。扳机鱼擅长捕食龙虾类坚硬外壳的生物。虎鲸在海洋中没有对手,百年后终老而死。
  • 《自然传奇》 20110923 2011·动物探秘 揭秘动物行为(九)

    类型: 奇趣|动物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河流是一个自成体系的世界,里面充满了生机。哪里有生命哪里就需要进食,哪里需要进食哪里就不可避免会出现杀戮。本期节目,看在河流源头上演的各种为了生存展开的竞争。
  • 《自然传奇》 20110924 2011·动物探秘 揭秘动物行为(十)

    类型: 奇趣|动物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除了细菌之外,地球上的任何动物都不得不以其它生命为食,这个事实造就了今天非洲草原猎杀和被猎杀的极端生存环境。作为猎手的猫科动物们活得远比人们想象的艰难,顽强、辛苦、富有生存耐力的雌狮是真正的草原之王,它们也是狮群实际的掌权者。
  • 《自然传奇》 20110925 2011·动物探秘 揭秘动物行为(十一)

    类型: 奇趣|动物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为:对于自然界的动物们,它们始终生活在紧张的氛围中,食肉动物要不断寻找猎杀的对象,然而猎物们也不能坐以待毙,也要进行反击和逃脱,生命只有一次,机会也只有一次,每一个小小的失误都会让它们断送性命。节目中介绍了鸟类的生存的技能和捕食方法。
  • 《自然传奇》 20110926 2011·动物探秘 揭秘动物行为(十二)

    类型: 奇趣|动物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鲨鱼虽然生活在海洋里,但是有关它凶残可怕的信息通过电影报纸等各种媒介迅速在人类世界里蔓延开来。残暴猎杀是鲨鱼的天性,但它对人类没有特别的兴趣,由于人类对鲨鱼的恐惧心理被夸大,以及人类的欲望的膨大,人类开始大量猎杀鲨鱼。节目中通过探秘各种鲨鱼的形态特征和隐秘的生活,以让大家了解鲨鱼,不要大量残害鲨鱼。
猜你还喜欢

绿色空间《驻扎机场的地松鼠》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它们驻扎在机场上,与人类为邻居,食物自然收获颇多。

绿色空间《知危思变》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面对缺水的事实,我们要懂得知危思变。

绿色空间《猩猩日记》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