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走近科学《穿越时空的真相》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走近科学《穿越时空的真相》
集  数:5集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3
来  源:走近科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时间停顿 走近科学20110118

    类型: 考古发现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1986年,在福州茶园山出土,700年前的完好古尸引起了考古工作者的极大兴趣和关注,为研究古代历史、古代尸体保存技术、墓葬方式和葬法提供了十分难得的实物资料,具有非常高的历史和科学研究价值。通过X光,医学教授发现尸体内存在大量金属颗粒状物质。为了弄清事情真相,专家们做好了解剖古尸的一切准备。
  • 真相调查 走近科学20110119

    类型: 考古发现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年前,在福州出土了一具保存完好的男性尸体,据考证他生活在700年前的南宋时期。但是就在医学专家对他进行解剖的时候,发现他体内竟然存在大量的水银颗粒,出人意料的是,同一墓穴里的女尸体内根本没有任何水银存在,为了弄清古人保存他们的目的以及他们不腐的真相,解剖女尸被提上日程。
  • 最后瞬间 走近科学20110121

    类型: 考古发现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20年前福州茶园山古墓出土了两具保存完好的古尸,解剖中发现,男主人的脊椎骨竟然是断裂的,专家们相信脊椎突然断裂是他的死因,水银是使他得以保存的因素之一,整个墓葬被5层材料严密,坚固的包裹起来,完全密封是他们得以保存的主要原因,专家们下一步要发现他们的身份和死亡的原因。
  • 生死相随 走近科学20110122

    类型: 考古发现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男尸的脊柱因外力缘故出现了断裂的痕迹,而且体内布满水银,女尸的死亡原因不能确定,但是却和男主人死亡时间一致,两具尸体同时下葬。本期节目向大家介绍了这对七百年前夫妻的秘密。
猜你还喜欢

1949城市的记忆与重生

集数:27
来源:见证亲历
描述:讲述60年前每座城市解放的历史和意义

百家讲坛《隋唐考场风云》

集数:23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