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七星巨棺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
来  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七星巨柜(下)

    类型: 奇趣|自然发现|考古探秘|专家
    来源:
    介绍: 广西上思发现了两口明代夫妻巨棺的消息轰动了国内考古界,这两口巨棺身上有着太多的疑点。巨棺没有墓碑标志,也没有陪葬物品。为了解开谜团,考古专家决定开棺一探究竟。然而,随着棺木的开启,更多令人诧异的现象出现了,由此,各类考古专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百科探秘2009年第258期)
  • 七星巨棺 (上)

    类型: 奇趣|自然发现|考古探秘|专家
    来源:
    介绍: 2008年10月的一天,广西上思县的一个工程队像往常一样挖山取土。突然,随着挖土机的工作,一块巨大的石块状物质出现在工程队人员眼前。然而没过多久,就在离第一块“石块”不到50厘米的距离,又发现了第二块更大的“石块”!工程队工作人员赶紧报告了当地考古部门,随后赶到的专家经过鉴定,认为这两块“石块”是一对明代的夫妻葬,而两口棺木总重更是超过了10吨,这在国内非常罕见。接下来,就在专家准备进一步鉴定这对夫妻的身份之时,令人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百科探秘2009年第257期)
猜你还喜欢

1949城市的记忆与重生

集数:27
来源:见证亲历
描述:讲述60年前每座城市解放的历史和意义

百家讲坛《隋唐考场风云》

集数:23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