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科学养生与健康密码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科学养生与健康密码
集  数:7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0
来  源:科技之光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科学养生与健康密码-声音的魔力

    类型: 植物|科学探索|宇宙奥秘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北京回龙观医院心理治疗师肖迅通过不同的音乐来为仙丽娜女士测试她对声音的反应和感受,同时可以调解她的血压。我们生活的周围都有声音,不同的声音对人的身体都有着影响。我们应该尽量减少各种噪声。声音可以调养身心,放松心情,但不好的噪声就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科技之光 2010年 第122期)
  • 科学养生与健康密码——食用油里的健康密码

    类型: 植物|科学探索|宇宙奥秘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食物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品。为了预防高血脂、糖尿病、心脑血管等疾病,人们习惯于选择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来烹调菜肴。但是这并没有减少糖尿病、高血脂等病的发生。本期节目介绍植物油如:花生油、豆油、葵花籽油、玉米油、橄榄油的区别,并介绍正确吃油的方法。(科技之光 2010年 第124期)
  • 科学养生与健康密码??探秘五禽戏

    类型: 植物|科学探索|宇宙奥秘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五禽戏分别是虎戏、鹿戏、熊戏、猿戏和鸟戏,每种动作都是模仿了相应的动物动作。它是一种"外动内静"、"动中求静"、"动静兼备"、有刚有柔、刚柔并济、练内练外、内外兼练的仿生功法。五禽戏锻炼要做到:全身放松,意守丹田,呼吸均匀,形神合一。常练五禽之戏,可活动腰肢关节,壮腰健肾,疏肝健脾,补益心肺,从而达到祛病延年的目的。(科技之光 2010年 第126期)
  • 科学养生与健康密码——酒之惑

    类型: 植物|科学探索|宇宙奥秘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饮品,从古至今酒已经有很长久的历史。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适量饮酒可以使人精神愉悦,但是酒量过多会导致人身体发生很多疾病,例如消化系统多引起的胃炎等,经过试验结果来看同时喝白酒又和啤酒这样是有危险的,要学会正确的科学的饮酒不仅不会伤害身体而且还有利于健康,节目中还介绍了饮酒的最佳时间,最佳饮量等。 (科技之光 2010年 第125期)
  • 科学养生与健康密码-延缓衰老的秘密

    类型: 植物|科学探索|宇宙奥秘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每个人都在慢慢地衰老。本期节目,专家带我们探求衰老的秘密,发掘导致我们人体衰老的原因,并且给出在日常生活中有效对抗衰老的方法。其实,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科学的养生方式就能够真正有效地对抗衰老。(科技之光 2010年 第123期)
  • 科学养生与健康密码——温泉与养生

    类型: 植物|科学探索|宇宙奥秘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泉水温度高于20℃或当地平均气温的被称作温泉,温泉依泉质分为酸性碳酸盐泉、酸性硫酸盐泉、弱碱性硫磺泉、弱碱性单纯泉等等,其中,硫磺温泉对皮肤病的治疗有一定的作用,海洋温泉中的硅酸温泉,对风湿关节病有好处。本期节目随着苗苗一家来到一家海洋温泉度假村,体验了各式各样的温泉,并介绍了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科技之光 2010年 第128期)
  • 科学养生与健康密码——你会睡觉吗

    类型: 植物|科学探索|宇宙奥秘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睡眠是一种生物本能,和呼吸、吃饭一样是生命活动的基本内容之一。但是有些人拥有良好的睡眠,第二天精神饱满,而有的人,却很久不曾享受到好的睡眠了,甚至为此很苦恼。本期节目,专家带我们了解睡眠机制,关注睡眠健康。(科技之光 2010年 第127期)
猜你还喜欢

科技之光《大熊猫的野性呼唤》

集数:2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秘境之旅

集数:3
来源:走遍中国
描述:

百科探秘《沙变》

集数:
来源:百科探秘
描述:解读了沙漠的过去与现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