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特战奇兵》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特战奇兵》
集  数:10
首播时间:2014-01-29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发现》 20140130 特战奇兵(二):神行飞燕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3年,为破坏希特勒的原子弹计划,盟军的神秘特战小组“枪手”与先期抵达维莫克化工厂附近的“燕子”小组,对纳粹控制的挪威重水工厂进行了成功破袭,使德国人耗费数年的苦工付诸东流,敬请关注。 (《探索发现》 20140130 特战奇兵(二):神行飞燕)
  • 《探索发现》 20140131 特战奇兵(三):折戟大漠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伊朗战争大爆发,受美国扶植的巴列维政权被推翻。伊朗学生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冲入美国大使馆,扣留近100名使馆工作人员,并表示将在使馆一直呆下去,直到美国将流亡的巴列维,送回伊朗受审。人质事件就此发爆发,外交手段无果,美国政府派遣特种部队营救人质。1980年4月24日傍晚,代号为“蓝光计划”的,以营救美国驻伊朗大使馆被扣人质为目的的特种营救行动拉开帷幕。 (《探索发现》 20140131 特战奇兵(三):折戟大漠)
  • 《探索发现》 20140201 特战奇兵(四):黑鹰坠落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93年10月3日美军特种部队奔袭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执行抓捕军阀艾迪德所属武装人员的作战行动,抓捕行动成功,但在撤退时美军的黑鹰战机接连被击落,美军特种部队被困摩加迪沙街头,在激战数小时后在援军的支援下,美军特种部队大部成功撤退,但也付出自越南战争以来最为惨重的代价,敬请关注。 (《探索发现》 20140201 特战奇兵(四):黑鹰坠落)
  • 《探索发现》 20140202 特战奇兵(五):电闪乌干达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76年6月27日,法国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希腊雅典被巴勒斯坦人劫持到乌干达恩德培机场。在通过和平手段解决问题未果后,以色列迅速派出二百多名特战队员,乘军用运输机经过长途飞行,闪电突袭乌干达。 (《探索发现》 20140202 特战奇兵(五):电闪乌干达)
  • 《探索发现》 20140203 特战奇兵(六):绝地救魔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73年7月24日,墨索里尼被软禁起来,希特勒下令不惜一切代价救出墨索里尼,斯科尔兹内成为这次行动的直接指挥官。斯科尔兹内利用被德军破译的情报,制定了用伞降的方式登上大萨索山,从而占领制高点。1943年9月12日,营救计划顺利实施,大萨索山的索道都被斯科尔兹内突击队夺占,但是通信设备却遇到问题,与外界断绝了联系,这成为最大的难题。营救墨索里尼的行动最终达成,此次雪山救魔之战也成为特种作战史上的经典案例。(《探索发现》 20140203 特战奇兵(六):绝地救魔)
  • 《探索发现》 20140205 特战奇兵(八):艰难一日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1年,美国正式打响阿富汗战争,头号目标就是击毙国际恐怖组织头目本·拉登,最终美国决定派海豹突击队前去击毙本·拉登。海豹六队被正式任命此次击杀本·拉登的特种部队,海王星之矛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拉登被击毙后,面对国际舆论,参与本次行动的海豹突击队队员还原整个作战过程。美军深知就算活捉本·拉登,他也不会开口恐怖基地的信息,同样,美国政府也不想美国的机密从本·拉登口中说出,因此只有击杀本·拉登。(《探索发现》 20140205 特战奇兵(八):艰难一日)
  • 《探索发现》 20140206 特战奇兵(九):飞夺密支那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4年5月17日上午,由中美两军混合编成的特种突击支队在经过了二十余个昼夜的艰难迂回穿插之后,突出奇兵一举攻占了缅北密支那郊外的机场。成功夺取缅甸第一大城市密支那不仅能重新打通一条援华物资的地面通道,也将是缅北反击战最重要的一次标志性胜利。当时,中缅印战区总司令史迪威将军为了更早的取得胜利,决定采取非常规的作战手段——奇袭密支那。 (《探索发现》 20140206 特战奇兵(九):飞夺密支那)
  • 《探索发现》 20140405 特战奇兵(三):折戟大漠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伊朗战争大爆发,受美国扶植的巴列维政权被推翻。伊朗学生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冲入美国大使馆,扣留近100名使馆工作人员,并表示将在使馆一直呆下去,直到美国将流亡的巴列维,送回伊朗受审。人质事件就此发爆发,外交手段无果,美国政府派遣特种部队营救人质。1980年4月24日傍晚,代号为“蓝光计划”的,以营救美国驻伊朗大使馆被扣人质为目的的特种营救行动拉开帷幕。(《探索发现》 20140405 特战奇兵(三):折戟大漠)
  • 《探索发现》 20140407 特战奇兵(五):电闪乌干达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76年6月27日,法国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希腊雅典被巴勒斯坦人劫持到乌干达恩德培机场。在通过和平手段解决问题未果后,以色列迅速派出二百多名特战队员,乘军用运输机经过长途飞行,闪电突袭乌干达。 (《探索发现》 20140407 特战奇兵(五):电闪乌干达)
  • 《探索发现》 20140410 特战奇兵(八):艰难一日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1年,美国正式打响阿富汗战争,头号目标就是击毙国际恐怖组织头目本·拉登,最终美国决定派海豹突击队前去击毙本·拉登。海豹六队被正式任命此次击杀本·拉登的特种部队,海王星之矛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拉登被击毙后,面对国际舆论,参与本次行动的海豹突击队队员还原整个作战过程。美军深知就算活捉本·拉登,他也不会开口恐怖基地的信息,同样,美国政府也不想美国的机密从本·拉登口中说出,因此只有击杀本·拉登。 (《探索发现》 20140410 特战奇兵(八):艰难一日)
  • 《探索发现》 20150103 特战奇兵(六):绝地救魔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3年7月24日,墨索里尼被软禁起来,希特勒下令不惜一切代价救出墨索里尼,斯科尔兹内成为这次行动的直接指挥官。斯科尔兹内利用被德军破译的情报,制定了用伞降的方式登上大萨索山,从而占领制高点。1943年9月12日,营救计划顺利实施,大萨索山的索道都被斯科尔兹内突击队夺占,但是通信设备却遇到问题,与外界断绝了联系,这成为最大的难题。营救墨索里尼的行动最终达成,此次雪山救魔之战也成为特种作战史上的经典案例。(《探索发现》 20150103 特战奇兵(六):绝地救魔)
  • 《探索发现》 20150104 特战奇兵(七):夜袭马岛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英阿马岛战争爆发后,英军派遣特别空勤团于1982年5月12日利用暗夜,袭击阿军佩布尔岛机场,试图清除福克兰海峡北端入口的“钉子”,清扫英军登陆圣卡洛斯港的障碍。在做好一切战斗准备之后,英军偷袭佩布尔岛,阿军损失惨重,英军获得马岛之战的全面胜利。 (《探索发现》 20150104 特战奇兵(七):夜袭马岛)
猜你还喜欢

探索发现 《他们为祖国而战》

集数:4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走近科学《毁灭者计划》

集数:6
来源:走近科学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