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毒物追踪》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毒物追踪》
集  数:12
首播时间:2014/05/27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30527 “毒物”追踪·密林深处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亚马逊河流域的一个小山村,突然间被死亡的阴影笼罩。七个人在突然间离奇死亡,但是凶手的身份却毫无头绪。经过专家们的调查和分析之后发现,凶手就是一些带病毒的吸血蝙蝠。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地理中国》 20130527 “毒物”追踪•密林深处)
  • 《地理中国》 20130528 “毒物”追踪·扯雀塘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腾冲县,有一个特殊的河塘,从河塘上空飞过的小鸟会“嗖”地一下跌入其中,就像有一根无形的绳子,把小鸟瞬间“拉扯”了下来。就是这个地方,曾经还“扯”死过一头牛,一些无意中路过的野生动物也命丧于此。因此,人们就把这个地方叫做“扯雀塘”。本期地理中国,带您探索扯雀塘。更多详情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30528 “毒物”追踪•扯雀塘)
  • 《地理中国》 20130529 “毒物”追踪·哑泉之谜(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三国演义》中,诸葛亮大军曾遭遇毒泉,而云南大山中有一处能让人变哑的山泉。两者之间是否存在着关联?千古之谜能否解开?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地理中国》 20130529 “毒物”追踪·哑泉之谜(上))
  • 《地理中国》 20130530 “毒物”追踪·哑泉之谜(中)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三国演义》中,诸葛亮大军曾遭遇毒泉,而云南大山中有一处能让人变哑的山泉。经过几天的科考,哑泉之谜终于解开。原来泉水中含有大量的铜和硫酸镁,被人体超量摄入的话会导致咽喉部位迅速脱水,从而产生声音嘶哑或失声的情况。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地理中国》 20130530 “毒物”追踪·哑泉之谜(中))
  • 《地理中国》 20130601 “毒物”追踪·夺命加布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我国的热带地区,生长着一种世界上最毒的树——加布树,传说任何生物一碰到它就会中毒而死。为了一探究竟,科考人员们来到了毒树的原生地海南省,探寻野生的“杀人毒树”,了解当地人如何与其共处。 (《地理中国》 20130601 “毒物”追踪·夺命加布)
  • 《地理中国》 20130602 “毒物”追踪·砒砂岩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砒霜是古代一种剧毒物质,而砒沙岩却有一个“砒”字,令人不由将两者联系在一起。朴实粗旷的黄土高原,竟有红褐色的砒沙岩。现代科技检测发现,砒沙岩并不含有砒霜成分,它是介于土与石之间的物质。砒沙岩与黄沙的有机结合,可以令动植物生长。 (《地理中国》 20130602 “毒物”追踪•砒砂岩)
  • 《地理中国》 20140804 毒物追踪-暗夜魅影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蝙蝠象征着福气,它们被描述成生活在钟乳洞里的仙鼠,然而在西方文化中,蝙蝠却是一种可怕的动物,因为它们长相奇特,昼伏夜出,给人一种神秘阴森的感觉,被视为吸血鬼的化身。近些年来,报道蝙蝠吸血伤人致死的事件曾经屡次发生,本期节目揭秘蝙蝠的谜题。 (《地理中国》 20140804 毒物追踪-暗夜魅影)
  • 《地理中国》 20140805 毒物追踪-致命的气体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云南省腾冲县传说有一口致命的毒泉,一旦有生物接近,即便不喝泉中的水,也会中毒身亡。据当地人说,毒泉扯雀塘内会溢出大量有毒气体,即便是从上空飞过的小鸟也会被拉扯进池底中毒身亡。事实上,扯雀塘空气难以流通,来自地心深处的火山气体被完整的保存了下来,导致这里二氧化碳过量聚集。 (《地理中国》 20140805 毒物追踪-致命的气体)
  • 《地理中国》 20140806 毒物追踪-无声的杀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猪笼草是猪笼草属全体物种的总称。属于热带食虫植物,原产地主要为旧大陆热带地区。其拥有一个独特的吸取营养的器官——捕虫笼,捕虫笼呈圆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笼口上具有盖子,因其形状像猪笼而得名。猪笼草叶的构造复杂,分叶柄,叶身和卷须。卷须尾部扩大并反卷形成瓶状,可捕食昆虫。猪笼草具有总状花序,开绿色或紫色小花,叶顶的瓶状体是捕食昆虫的工具。瓶状体的瓶盖复面能分秘香味,引诱昆虫。瓶口光滑,昆虫会被滑落瓶内,被瓶底分泌的液体淹死,并分解虫体营养物质,逐渐消化吸收。 (《地理中国》 20140806 毒物追踪-无声的杀手)
  • 《地理中国》 20140807 毒物追踪-虺国寻奇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蛇岛位于辽宁省大连市渤海海湾中,距离最近的大陆只有7海里。在岛上树林深处,隐藏着成千上万条毒蛇,仿佛密林的主人无处不在。可这里孤悬海外,封闭贫瘠,群蛇如何繁衍生息,这里又为何成为蛇的王国?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40807 毒物追踪-虺国寻奇)
  • 《地理中国》 20140808 毒物追踪-密林疑云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中国南方的森林里,有一种叫“咬人树”的小树,你别看它树小,人一旦触碰到它,它就会马上咬你一口,使人火烧火燎得难以忍受。就连大象也很怕它,大象一旦被“咬人树”咬伤,也会疼得嗷嗷叫。“咬人树”没有嘴,怎么会咬人呢?经科学家分析,原来它的叶子能分泌一种生物碱的物质,当人或其它动物触碰到它,它叶子上的刺毛就会蜇进人或其它动物的皮肤里,并分泌出碱质,使人疼痛难忍。 (《地理中国》 20140808 毒物追踪-密林疑云)
猜你还喜欢

《等着我》寻人启事

集数:
来源:等着我
描述:

2015我的一本课外书

集数:8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