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三探跨湖桥》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三探跨湖桥》
集  数:2
首播时间:42014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发现》 20150110 三探跨湖桥(上)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90年5月,萧山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接到浙江广播电视大学萧山分校学生郑苗在湘湖捡到文物的报告,在郑苗的引领下赶赴城厢砖瓦厂的取土现场,遗址被发现。跨湖桥遗址出土了大量陶器、石器、木器、骨角器等,还在遗址中发现了灰坑、黄土台、残存墙体等建筑遗迹。从目前的考古发现看,跨湖桥文化是突然之间消失的。河姆渡文化、马家浜文化作为跨湖桥文化继承者的证据不足,这种文化缺环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尚是未解之谜。 (《探索发现》 20150110 三探跨湖桥(上))
  • 《探索发现》三探跨湖桥(下)20150111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2年11月,跨湖桥遗址发掘现场发现距今大约7000年前的独木舟。这是我国考古界迄今为止发现年代最早的独木舟,堪称“中华第一舟。此外,考古人员还在跨湖桥遗址发掘出约8000年前的水稻和其他一些植物的遗存。2004年12月,历经15年的发掘,浙江省萧山市跨湖桥遗址所代表的文化类型,终于被正式命名为跨湖桥文化。 (《探索发现》 20150111 三探跨湖桥(下))
猜你还喜欢

探索发现《冷战谍中谍》

集数:2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探索发现《末日狂徒》

集数:2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百家讲坛 马骏品读《孙子兵法》第二部

集数:15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